2013年4月1日  瑪杜莎新書 [遊.戲.北京 : 穿越清宮步步行 ] 上市囉 !  (點連結)

最近甄嬛傳實在太熱門了
其實去年初台灣就播過第一輪可是沒引起討論熱潮
等到都重播第四遍了
突然大街小巷全都是小主/娘娘/還有賤人了XDDDD




既然清宮劇熱潮不退
加上我自己的北京新書也即將在2013年春季出版
我就再來推薦一部由于正工作室拍攝的美人系列第三部
暨漢宮:美人心計 / 唐宮:美人天下之後
第三部的清宮:美人無淚

 袁珊珊飾演的大玉兒感覺比之前在宮鎖珠簾裡的表現好很多


說實在這三部戲還是第一部美人心計最經典
且題材最少見
至少不是大家常見的漢高祖或是漢武帝
而是漢初開創文景之治漢文帝


美人無淚一字排開的眾美人


不過基於對清宮的執著喜好
還是抱著極大的熱誠捧場美人無淚
其中百分之九十的原因都是為了要看步步驚心裡的九爺--韓棟
在這齣戲裡飾演多爾袞
從九爺變十四爺
這位爺依舊風采迷人

我好愛那個毛披風






美人無淚背景也是大家很熟悉的大玉人/皇太極/多爾袞的三角愛戀
且不論內容編排是否符合正史
我覺得這部戲充滿清初未入關前的草原風光
馬背上兒女的情感
十分吸引我的目光





這是另一個角色 娜木鐘 林丹汗的遺孀


蔡少芬再度飾演皇后,從大福晉哲哲開始演
她在這齣戲的妝容好美




而劇中的服裝我非常喜歡
顏色繽紛加上草原的奔放
看著看著
我忽然很慶幸自己去年去東北走了一回



實際的來到位在瀋陽的故宮
莊妃 (大玉兒)的永福宮沒有開放
但是皇太極最愛的海蘭珠住的關雎宮
很仔細的在裡面欣賞了一番
還有皇帝辦公的崇政殿
以及王公大臣們的十王亭
氣勢雖不若北京故宮
但是遙想三四百年前的東北
曾是滿洲人的天下
還是滿腔熱血的感覺











這齣戲中的海蘭珠很美
但是套句大陸的詞兒 -- 很腹黑
跟劇中的皇太極一樣
所以難怪很絕配


其實劉愷威在一開始演的皇太極也好帥氣


而小玉兒在以前的劇中常被醜化
但這齣劇中的小玉兒很討喜
另外常被忽略的十五弟--多鐸
在劇中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小玉兒--琪琪格 (草原上的花)


至於常聽到的鰲拜
在劇中好年輕
從努爾哈赤到皇太極再到順治
三朝元老
怪不得可以在康熙初年時如此的不可一世


照片中有努爾哈赤,還有科爾沁草原的部落長 / 皇太極 / 多爾袞/大玉兒



至於其它的四大貝勒之三:代善、阿敏、莽古尔泰
還有皇太極長子豪格
這些清初未入關前赫赫有名的人名
不知為什麼總都在記憶中清清楚楚的記著




大玉兒與多爾袞的故事
一拍再拍
但是也許沒有美好結局的故事永遠最令人難以忘懷
沒有得到過的東西最令人渴望
美人無淚即使沒有像甄嬛傳及步步驚心如此考究
也沒有像宮鎖心玉或還珠格格之類的如此偶像劇
但介於兩者之間的拿捏
相當期待這又會是一部受觀眾矚目的戲劇





照片來源 : 美人無淚微博 / 韓棟微博 / 美人無淚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闖關東] 重回大清之瀋陽故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