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西班牙總共要搭三趟國內航線
BCN / SVQ , SVQ / ACE , ACE / BCN
廉價航空是最好的選擇
這三段航線加上所有加買行李的總票價
約13000塊台幣上下
其實如果行李更少的人~
應該可以少個5000塊
不過我就是一個無法不託運行李的人<( ̄oo, ̄)/


有的時候有空橋可以直接登機
有時候要走蠻長一段距離才會到達所乘飛機


而且在巴塞隆納搭廉價航空是停在T2航廈
並不是離市區很遙遠或奇怪的廉價航空專用機場
所以還蠻方便的


瑞安航空的航點蠻多的
用它在歐洲跨國旅行是好選擇



不過這個瑞安航空
對於行李的要求非常小氣
話說也搭過不少廉價航空的經驗
第一次遇到把隨身包包當成一件隨身行李的要求
所以讓我在巴塞隆納到賽維亞的這一段航程
因為只加買一件大行李
手提不到十公斤的隨身行李
外加背了一個隨身包包
在登機口前硬是被扣了55歐元的行李費ψ(╰_╯)σ


被硬生生敲了55歐元 @@
好心疼



幸好我的後兩段航程
事先在台灣就加買了兩件
所以這件悲劇
反倒是讓我之後的旅程對於買紀念品格外的計較重量
大概這件事也讓我克制的少花了很多錢
最後回程時的行李重量保持在國際航線的限重範圍內
自助旅行對於我這種女生而言
最麻煩的就是行李的問題啦~~
每天都在跟行李的公斤數還有怎麼打包行李在拉距
頭髮都白了幾根XDDDD




在飛機上有些會標示FREE的位子
才是沒有加買選位的旅客可以坐的
如果沒有標示
大概就是在15或16排之後
可以自由入座



屏除行李問題之外
其實瑞安航空真的物美價廉
而且他們很妙的是在飛機安全著陸後
都會放一段歡呼的音樂
然後歐洲人就會鼓掌
(我覺得歐洲人真的很愛鼓掌)


在CHECK IN之前
要先在機場找瑞安航空的櫃台
確認登機證及檢查護照 (非歐盟國的觀光客)
在登機證上面蓋章後
才可以去櫃台託運行李


以下是網路上訂機票的頁面
記得這種廉價航空誘人多付錢的頁面很多
通通要記得SAY NO NO NO
除了有加買行李需求外~~~








選位子也是要加錢的~~記得SAY NO










最後要記得在出發兩周前可以開始上網CHECK IN
並且列印登機證
期限是登機前四小時要做好這件事
不然就不能順利搭機
如果遊玩期間超過兩週
就要在當地找可以上網及列印的店家去做這件事
瑞安航空雖然龜龜毛毛
但卻是在歐洲旅行相當省錢的工具 (攤手 ! )




[實用小資訊]

如果是行李總重量在10公斤之內
然後行李箱大小在55*40*20大小之內的人
就可以不必加買行李
為自己的旅程省下更多的錢

瑞安航空對行李要求很嚴格
登機門前有測量行李大小的設備
都要通過之後才能順利登機喔!


瑞安航空訂票點這裡

西班牙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