γειάσου ! 是希臘文你好的意思
這次在希臘
大概是我遇過最少人講英文的地方了
每天耳邊旋繞著的就是歐洲各國不同的語言
沒有人會用英文與你問好


到餐廳點餐
想要多講什麼要求
講了等於白講
因為他們根本聽不懂

十天之內
只有一個人敢用英文跟我講話
問我的名字
但是他問只是因為他想認識我旁邊的朋友
不好意思不找話題跟我聊而已

這叫我怎麼不憂鬱
獨自看這片海的藍已經很憂鬱了
獨自泡在這片海裡冰涼的溫度
已經很令我的心涼了起來
連空氣裡浮動的人文因子
都這樣讓我對希臘產生距離感
即使我想親近
講完這句γειάσου之後
也就沒下文了



又回歸到一個人看景
一個人拍照
一個人跟娃娃自言自語的狀態


在米克諾斯等看夕陽的那一刻
讓我有種我好像是多餘的觀光客的想法
海邊充滿等看夕陽的人潮
或是成對的坐著
或是成對的站著
有人擁抱 有人親吻
放眼望去
還真只有我一個人形單影隻
在夕陽下的影子拉得老遠長
看得我都想躲起來
覺得我不看夕陽算了
躲在紀念品小店
躲在教堂後邊


讓這樣浪漫的夕陽
留給成雙成對的人去欣賞才是
不過太陽才下山的米克諾斯
涼意已經升上來
裹在我身上的粉紅長巾早就不能帶給我溫暖
不過真正涼的
應該是我的心才對


看著這對家庭溫馨的模樣   我在後頭看了許久   眼眶其實有點溼溼的

20:40分
太陽終於落下
緊接來的夜幕
把我孤獨的影子蓋住
回頭再看一眼夜幕中的五座小風車
還是趕緊回到有著白屋石床的飯店
躲進我自己的天地裡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