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對陸龍灣完全沒概念
只知道北越有個海上桂林--下龍灣
不過五月的時候
我的朋友Jessica去完北越回來後
大力推薦這個地方
我才對這地名上了心
然後沒想到三個月後換我去北越玩




陸龍灣顧名思義是陸上的下龍灣
地理位置在越南的寧平省寧平市
在10-11世紀時
是越南黎朝(前黎朝) 時的首都




筆記: 越南古代時稱安南,是中國的藩屬國
        10世紀時脫離中國自立
        後來受到外戚的篡位
        改朝換代成為胡朝
        之後獲中國明成祖的幫助
        胡朝滅亡
        但明朝開始直接統治越南
        受到越南人民反抗
        後來黎利起兵反明
        建立大越稱帝
        史稱後黎朝





拍照時還要忙著換道具
我老早就準備好扇子 / 大花 / 斗笠
跟景很搭呀


寧平這個地方以清麗的田園風光
還有秀麗的山水著稱
非常純樸
加上要欣賞陸龍灣的美景
都要搭乘人工划的小舟
腦海中在還未到越南之前
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越南印象
在陸龍灣的確有被印證到







為了搭配這樣的好山好水
早就想好一定要戴斗笠
身穿花布衫
照一系列的越南船家女照
可惜那天我坐的方向不對
老是遇到逆光
陽光強烈的午後
眼睛都張不開
只好都低著頭
戴著斗笠的照片
好幾張都像朝廷派來的刺客一樣XDDD



在這趟輕舟遊陸龍灣的過程
大概有兩個小時
一共會經過七個山洞
有些山洞高度非常低
不諳中文的船家都會很熱情的用越南語說 : 咕巄咕巄
我們就會很配合的彎腰壓低身體






沿途的風光看夠
照片也拍夠時
就開始玩起水草
這條河裡的水草好有趣
連根長在水裡
每根看起來都像埃及的莎草一樣
可是拔起來以後
又縮水變小


左下角照片的水草飄在水上像一條毛毛蟲之類的





然後索幸脫掉鞋子
光腳划過水面
感受清涼的河水溫度
我在陸龍灣的當下
深刻的了解為什麼Jessica會這麼稱讚這個地方


很喜歡古鐘在這裡的感覺
像世外高人修行的地方一樣



上岸之後
我們被帶到另外一個小村落
一方面買手工的紀念品
然後喝椰子汁
旁邊有座古廟
可是小村落的小朋友會一直圍過來
想要小費帶我們進去參觀
所以就沒有進去




倒是在古廟前
聽到一陣驚呼
原來旁邊的水池跑上來一條蛇
然後牠瞬間的又划下水去吃進了一條魚


蛇把魚吞進肚子裡
超滿意這張



後來有村民把蛇撈起來想打死牠
然後又被蛇溜回池裡
蛇動作超快
我也不知道我當下為啥沒跑遠遠
還近拍蛇的樣子XD



應該司空見慣的村民們
很緊張的大呼小叫
我也不知道那來的勇氣
湊上前去
拍了動物奇觀
看到照片非常有成就感
因為我的手一點都沒抖 ^-^


後來又去另一個碼頭逛逛
附近有好多復古
混合中式跟法式的建築
越南是個很有味道的國家







陸龍灣的一天就這樣很充實又奇妙的結束了
其實北越真的很值得一去
也許一開是對這地方沒太多期待
但去了之後又發現有趣的事情超乎我的想像呀~


[北越遊記延伸閱讀]

[北越] 暑末的下南洋五日遊 : 服裝篇

[北越] 河內好味道

[北越] 河內西湖.環劍湖畔  & 健走三十六條古街

[北越] 陸龍灣的EMERALDA五星渡假村

[北越] 輕舟划過陸龍灣

[北越] 輕舟已過下龍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