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機場跟福娃歡歡 福娃晶晶合照

奧運真的是一件世界公民都應該注意及期待的運動盛會
整個中國卯足全力的在建設跟發展
為的就是迎接奧運

上回去香港跟澳門時
身為特別行政區的兩地
即使身上的英殖民跟葡殖民都還留有影子在他們各自的身上
但無論是在機場還是各種大型看板及交通樞紐上
都可以看到北京奧運的廣告
各種計時器都在告訴你距離2008的奧運
還有倒數幾天


2007年底的旅遊展
在中國館那一區
這個北京奧運當然也是重頭戲的宣傳
整個國家都因為這件盛事而跳躍了起來
這種對於他們而言
有種全民期盼的事情的感覺
真的還不錯

在去年旅展拍的看板

當然身為奧運最佳吉祥物
就是那幾隻福娃了
真的好Q好可愛
本來要背下那五隻娃娃的名字
還覺得挺頭大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就是以"北京歡迎您"來當作諧音
所以五隻娃娃分別叫做
福娃貝貝.福娃晶晶.福娃歡歡.福娃迎迎.福娃妮妮
我覺得每一隻都超可愛的
不可諱言的
我真的是因為去年底在香港看了很多福娃的大型看板
才開始認真的研究起這幾隻娃娃

我一開始看到這個小藍頭 就想到東海龍王  果然是代表魚喔~

這隻無庸置疑是熊貓跟竹葉啦

小紅頭自然就是聯想到祝融   果然就是代表著奧運聖火

小橘超可愛  我本來是想成金牛角    不過代表含義是藏羚羊  看她跑的樣子也就應該會想到了 真酷

這隻笑的超可愛的小綠  我原來是想到國劇臉   但結果含義是燕子

這回碰上家人去西安玩了一趟
所以呢
媽媽帶回給我的紀念品
就是一堆福娃的東西
我媽超好心的一下飛機就問導遊那裡可以買奧運娃娃

而且那裡生產奧運紀念品的都有統一的標價
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
所以在奧運紀念專門店買的紀念品
都還令人感到蠻有質感的
不像一般人對大陸產品的形象

昨天我把這幾隻福娃又跟KITTY擺在同一間房
看著可愛的福娃跟KITTY
雖然笑自己還是童心未泯
但是赤子之心常保年輕嘛~
畢竟看著每隻都笑咪咪的娃娃
心情都會自然好起來

你們喜不喜歡福娃們呢~

PS 純粹分享福娃的可愛
      有政治口水要吐的
      就請別留言囉~

有關福娃們的詳細介紹 可以點這裡喔 

北京奧運吉祥物福娃含義為你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