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
出去玩了一趟插完到此一遊的旗幟之後
第一篇要寫的文就是服裝XD
這似乎是我的朋友們最感興趣的梗之一
因為這種長途跋涉
而且很容易遇到旱廁茅坑外加野放的機會
我依然要保持穿得漂漂亮亮的最高原則 (撩頭髮)



因為我覺得穿得漂亮或是富有特色
跟不方便是不會劃上等號的

這次的絲綢之路
走了西北五省中的三省
恰好趕上直飛新疆烏魯木齊的時機
從新疆一路經甘肅省的河西四郡
最後進入到中土大唐的陜西省西安



照片來源: 點這裡


融合了中亞 / 西域 / 漢唐盛世的不同特色
服裝倒是很快就想好要穿什麼
因為中亞 / 新疆 / 蒙兀兒印度
根本就是一夥的呀~
超級適合我本來就愛走的印度風跟民俗風XDDD

DAY 1 - 2 抵達新疆烏魯木齊



穿上印度卡莉套裝去天池看風景
而且跟路邊隨便買到的維吾爾小帽超級搭呀



DAY 3 吐魯番


這裡真是名符其實的火州
氣溫真的很高
估計應該有45度上下吧 (我私心誇張的覺得也許超過 == )



DAY 4  前進到甘肅省的敦煌騎駱駝體驗到真正穿越絲路的樂趣



DAY 5  敦煌莫高窟與前進嘉峪關

整個想到的就是 [ 朕要去巡視疆土 ] XD
不過因為頭髮剪短了
沒法綁我的黃阿瑪長辮子啦~



DAY 6 繼續往河西四郡前進   酒泉-張掖





腦海中一直想到霍去病
這片疆土可是他與衛青打下來的呀~

張掖在近幾年有一個丹霞地質公園相當漂亮
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最是好看




DAY 7 直搗董卓老巢 -- 武威 (就是古代的涼州)


鳩摩羅什寺

還有去探訪不負如來不負卿當中的鳩摩羅什~
之後就往甘肅省會蘭州前進
順道看看已經背的不下幾百次的 -- 黃河

DAY 8 進入到秦嶺一帶的甘肅省城市 -- 天水



是的沒看錯  這裡真的很涼
大概就是十幾度
幸好我有帶到這件救命的披肩
<( ̄oo, ̄)/

(秦嶺這個名詞也是地理考過幾百遍的了吧XD)
本來應該要去看麥積山石窟的
不過遇到西北暴雨
所以只好取消 ( 殘念 )

DAY 9-11 ~~~~~ 之後終於進入到中土大唐啦
最具代表的城市就是西安
然後經典的就是兵馬俑


西安大雁塔


西安秦始皇陵


西安回民一條街

然後在西安的大雁塔前
開始了我的貴妃變裝照
沒想到在我的親友圈間掀起了一陣討論
我的確是該生在唐朝的
從小這樣安慰我的人是在說真心話呀 XDDDDD





大漠謠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