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jpg  

硬要西日合併一下

到日本旅行的目的除了拿面具跟蘭陵王合照以外 (XD)

還有一個促使我要立刻前往的動機就是穿和服拍照

向來就很愛嘗試各種不同民族的傳統服飾

這種造型的遊戲我最喜歡

後來想想總不能老了才來日本穿和服

到時候旁人對於我這種行為

只能落個"這個歐巴桑好時髦"之類言不由衷的形容詞 (嘖嘖)

就這樣到京都體驗穿和服是我到日本的第二個執念

473.jpg  

出發前很久就上網查了一堆和服體驗資訊

就我自己看出來的心得是

1.染匠- 傳統 / 服務好 / 衣服質料好

2.夢館-較便宜/年輕化

3.岡本織物 - 在以上兩家中間


  

上面的三家都有中文網頁可以預約

最後我在染匠跟岡本織物之間猶豫

最後就想選岡本織物來看看所謂的中間是怎麼樣的情況

 DSC02472.JPG

很早以前就預約了早上剛開門的第一個時段

真正到京都時

搭公車到五条坂下車

往清水寺指標方向再往上走好長一段上坡

接近清水寺的右側巷內就是岡本織物

DSC02468.JPG

沿路走來其實看到很多其它家的和服體驗

只不過大概因為沒有中文網頁

所以爬文中比較沒有看到其它家的介紹

DSC02475.JPG

岡本織物是一間日式庭院建築

風格簡約沉穩

又有低調的貴氣感

我們還不到九點就已經到了

坐在前院的椅子看著工作人員準備開門前的工作

DSC02473.JPG  
  

後來不同的和服體驗群組一批批都到達了

九點開始就進去裡面開始挑選和服

只不過店內的工作人員也沒問我們是那一組預約的人

也沒有按照先後到來的順序招呼我們進去

於是顯得有點不是那麼日本式的井井有條

(其實態度跟服務都很優,只是我想以日本人工作對細節的要求,這點好像還有待加強)

475.jpg  

總之進去之後

建議先去上洗手間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和服穿上以後行動不是那麼方便

476.jpg  

然後在數百件的和服中開始挑選

工作人員也會在旁邊給建議

這時候就是了不了解自己的最好時刻

因為很容易三心兩意

覺得這個也好那個也好

478.jpg  

我是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比較傳統偏紅色系的風格

所以大概五分鐘就挑好和服

之後工作人員再帶著我們挑內搭的衣服及腰帶還有腰飾

最後就是上二樓讓工作人員幫忙著裝

481.jpg  

中間的腰帶是穿和服的精華重點

至少綁了四五層有吧

再加上腰飾

背後打個漂亮不失俏麗的蝴蝶結

就可以去隔壁簡單的為頭髮做造型

482.jpg  

穿這樣一整套的和服是5250日幣

髮型再加500日幣

我因為想走傳統一點的風格

所以就不想有頭髮垂在旁邊帶一點大花的那種髮型

最後髮型師快手快腳的把我的短髮弄成像伊美黛一樣的高聳蓬髮

(看此文的人有人知道誰是伊美黛嗎XD)

夾了一堆髮夾固定

最後自己再去旁邊挑了兩支日式風格的髮叉做裝飾

我的第一次和服體驗就完成了

558.jpg  

559.jpg  

最後再下去一樓挑選外搭的外套跟披肩

因為都是花花的色系跟圖案

要跟身上的和服搭配協調

就要花一點時間

561.jpg  

出發前記得把貴重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在從店內挑選的包包裡

其它的東西就留在店內保管

因為要配合和服

包包又要裝一堆必需品

所以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

又是費了一點時間

491.jpg  

494.jpg  

493.jpg  

這是我姐的女兒選的和服

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十點多整裝出發

大概全京都穿和服的歪果仁都跑到清水寺去亮相了吧

487.jpg  

跟我姐的女兒在一起就會有喔咖桑的FU出來 XDDDDDD 歲月不饒人呀 ! 

我逼她要說我是姐姐 (嘖嘖!)

 

然後就體驗到一個詭異的狀況

東方歪果仁穿和服被西方人當日本人

西方人的日本導遊對著我們這些東方歪果仁狂講日語

問我們是否願意跟他們和照

然後真正的京都日本人則是對路上的這些偽日本人見怪不怪

繼續冷靜的做自己的事

 

事後證明我真的跟阿拉的子民很有緣

因為第一批來找我合照的

就是中東婦女們呀 !

504.jpg  

 

在岡本織物是晚上七點半以前要回來把和服歸還

本來以為穿著和服不好上廁所

走路行動不方便

後來發現穿和服其實行動自如

腳上的日式夾腳拖鞋也很好穿好走

總之比穿印度紗麗要方便多啦........

DSC02584.JPG  

而且肚子上的腰帶纏太多層

灌不進風

所以基本上穿和服很保暖

那天京都大概六度左右

其實大多數時間都是拿著披肩跟外套在手上呀!

DSC02604.JPG  

 

聽說還有平安時代的服裝體驗

下次有機會再去京都的話

再來試試看日本平安時代的造型吧XD

DSC02524.JPG  

京都廣島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