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是淘寶的鐵粉兒

但一直買淘寶也是會踢到鐵板

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對岸的親們賣家

骨子裡還是有食古不化的思維模式

4211c0  

在寫幾個遇到的例子前

放上一張世足照片

五月份就為了世足開打

早早就在淘寶訂了一件西班牙球衣 @@

(雖然他慘敗給荷蘭  但不失我對該國球衣的喜愛)

那個時候在台灣的市面根本找不到什麼世足32強的東西可以買

因此淘寶雖然會有鳥事

可是還是有無窮無盡的寶藏可以去挖掘

437 (2).jpg  

有一回為了買一件莫代爾拉丁斑馬紋風的運動長褲

(莫代爾是現在突然流行起來的布料名  不是品牌名喔 )

但是賣家發貨時把單號填錯

雖然轉運的倉庫有收到這件貨

但沒辦法直接在我下標的記錄上顯示入庫

一直等不到入庫的我

跟賣家聯繫

他才說他寫錯單號

 

這時候距離打款給賣家的時間點只剩不到三天

我請他去跟轉運倉庫聯繫

把錯的單號給他們

跟其它的轉運物品一起轉寄

他們堅持有發貨跟有人簽收就不關他們的事

但誰 ! 叫 ! 你 ! 要 ! 寫 ! 錯 ! 單 ! 號

然後請記得

淘寶百分之九十九的賣家都不知道也聽不懂國際轉運的事

你再怎麼跟他解釋貨品在倉庫不在我手上

他就是聽不懂

所以這件事最後是我用阿里旺旺跟倉庫聯絡

幸好同一批物品還沒發出

就順利的寄出

我後來非常不甘不願的打帳給那個賣家

還很好心的沒給極差評

因為褲子真的不錯好看  (我好ㄋㄠ)

 

案例二

我在同一個賣家買了兩件衣服

他分兩批寄出不告訴我

第二件寄出比較慢

但倉庫在第一件收到時

就顯示入庫

我就很快樂的把一堆衣服一起轉運台灣

3.jpg  

一句忙忘了就想撇清不關他們的事

虧我還都選全部都評價優良的賣家咧

 

結果收到時硬是少了一件

我問了轉運公司跟賣家

賣家才跟我說有兩次寄出

然後堅持他們有發貨 / 有人簽收 他們就沒有錯

倉庫認為他們分兩次不告知

也不願意付退回賣家的運費

當然更不願意為這件單獨免費寄國際轉運給我

賣家也不願意付運費退回

我這裡硬是少收了一件貨

兩邊都認為這個運費是我要付

我真的很火大

花了兩小時用阿里旺旺溝通 (超浪費我時間)

轉運公司的人懂了  說是賣家的錯

(我也覺得是賣家的錯)

誰!叫!你!要!分!兩!次!寄!又!不!通!知!

還跟我說因為我沒有特殊要求規定一定要一次寄出

難道你寫包郵的人

分兩次寄你會比較划算嗎XD

4.jpg  

然後我覺得這些不懂國際轉運的賣家好笨

你不知道買家沒收到貨

只要申請退款+淘寶介入

淘寶最後還是會退款給買家嗎

你們還傻呼呼的以為自己有發貨 + 有人簽收

就一定會收得到錢嗎

 

淘寶必需要規定了解國際轉運的賣家才可以在淘寶營業吧 (真心覺得)

 

鳥事寫完來寫妙事 @@

那就是淘寶賣家隨物品寄來的贈品好妙

妙到有一次幫我收貨的朋友以為贈品是主物品 主物品是贈品

413b10  

我只是想買千頌伊款眼線筆 結果有一隻護唇膏+一隻口紅 是贈品

9c8d050  

還有人把髮辮髮圈當贈品送

9cdd5e0  

我至少收過三次以上掏耳棒 這怎麼回事

還有像阿伯梳油頭用的髮梳 @@

還有蛋黃蛋白分離器是怎樣 ==

其它那些小掛飾就不用提了

其實這些贈品會造成困擾

可以請賣家不要這麼熱情亂送一通了嗎

好好的去學習國際轉運的知識跟服務態度才是王道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