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葡萄牙北部的第二大城Porto 波爾圖搭Easy Jet易捷航空

抵達巴黎CDG戴高樂機場

兩地的氣溫都差不多是17度上下

晚上會更冷

大概降到13-14度

IMG_3969.PNG  

行李依舊是一大一小一隨身

重量依舊差不多

在還沒抵達最後一站馬德里之前

我是幾乎不買什麼戰利品

買東西都以重量為優先考量

拿起來太重的一律都忍痛說NO

(除了波特酒是冒著超重危險在買的)

IMG_3511.JPG  

在里斯本時因為行李曾經被弄丟三天

本來差點抱持著找不回來的最壞打算

只好在里斯本刷卡買了幾件新衣服

其中這件在ZARA買的打折洋裝

就是當時預訂要到巴黎來穿的

DSCF2030  

雖然說後來我的行李在離開里斯本前找回來了

但是來到巴黎

我還是想到當初買這件洋裝的心情

穿著它在巴黎街頭走來走去的念頭很執念

後來證明

真的FU也算很搭

 

看起來雖然是無袖洋裝

但其實它布料蠻厚的

這種衣服就是設計在歐洲穿的吧

傍晚遊塞納河時風很大

搭件外套跟圍巾剛剛好

 

然後頭上那頂凱特王妃款帽飾 XD ( 購自淘寶)

也是到巴黎這種文青城市必不可少的配件

IMG_3797.JPG  

到凡爾賽宮這天算是最冷的一天

其實不是氣溫低

而是有大半的時間都在風很大又空礦的凡爾賽宮在排隊

我是很懊惱自己沒在長裙裡多穿一件褲襪

 

然後也不知那來的力量

可以用一條薄圍巾就抵擋了幾小時的寒風

最後傍晚回到巴黎市區時

還是換了長袖外套取代了原來的防曬外搭

IMG_3880.JPG  

雖然我一開始出發時是沒有確定我會來巴黎的

但我的行李箱有不少空間放了秋天的衣物

為了就是[可能]會來巴黎會用到XD

所以為了衣服不要白帶

我還是穿了長袖跟褲襪

外加略厚的OL外套出門散步去

IMG_4035.JPG  

IMG_3915  

不知道是不是OL風

這天遇到兩次有人來跟我問路XD

更神奇的是我可以回答他們的問題

瞬間在地圖指出現在位置以及該怎麼去他們的目的地

桃紅帽飾又是另一個讓自己免於真的像OL

增加一點渡假風的配件

IMG_4285.JPG  

傍晚換了帽飾是因為帽飾的夾子壞了

只好在龐畢度中心旁邊的小店買了新帽子XD

IMG_4317.JPG  

最後離開巴黎時

是17度的早晨

一樣一大一小一隨身的在里昂車站等法航巴士到機場

這個文青城市

重新喚起小時候我對這城市的幻想與美好

巴黎不論網路文章或是其它去過的人批評它的不好或冷漠

但在我的經驗裡

巴黎是個氣質又有禮貌及友善的城市 :)

IMG_33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