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馬拉加到里斯本的那一天

一整天的行程就是離開熟悉的城市前往陌生的地方就定位

所以穿著就以輕便的七分袖長版上衣 ( 印度KURTA)+短褲內搭及一雙備用黑褲襪出發

IMG_2597.JPG  

一個人的旅行

最累的就是每次的大移動

一整天其實沒有幹什麼

可是等到真正把行李重重的放在旅館的那一剎那

才是如釋負重的放下一次心頭大石

 

可是這一回因為葡萄牙航空把半數乘客的行李都弄丟了

在機場搞了好久

最後是提著隨身行李費盡一番波折

問路問了不下十次

最後才到達旅館

這一天還在沾沾自喜不用托著大行李找旅館

而且滿懷希望的以為第二天行李就會回到我身邊

我是沒有卸妝 (也沒東西卸)

沒有洗澡的情況下就渡過了第一天

 

第二天

什麼行頭都沒有的我

只能頂著殘妝還有跟昨天一模一樣的衣服出門

按照原先的規劃搭28號電車前往阿爾法瑪區

但是大概自己都不喜歡當天的自己

所以在里斯本碰到一堆不順的事

IMG_2697  

這其實是第二天強顏歡笑的跟電車照相XD

 

回到旅館後發現行李還沒來

打電話到葡航也沒人應答的情況下

瀕臨崩潰邊緣

時間也已經晚上八點

旅館附近沒有超市

雜貨店也幾乎關門

最後找到一間小小的印度雜貨店

買了盥洗用品

但是換洗的衣服還有化妝品這些都沒著落

最後是把沐浴乳也拿來洗頭

把肥皂拿來洗臉

IMG_2768.JPG  

第三天啥都沒有的我

只能穿著睡覺的內搭衣褲

加上慶幸隨身有遮陽外套.絲巾.帽子與墨鏡

一臉衰樣落魄的出門

還到了伊比利半島之西的羅卡岬XD

因為自己都討厭那天的自己

所以那一整天都在玩心酸的

DSCF1576  

這天回旅館前對葡航死了心

在里斯本Comercio廣場一帶的商業區

刷卡買了衣服

H&M是救命的天堂

除了便宜價位的衣服

還有便宜的彩妝及面膜

我的旅行人生終於有救

 

IMG_2904  

其實這天雖然免於落魄 但還是克難的把眼線筆當眉筆在畫XD

IMG_2919.JPG  

買了便宜的棉洋裝可以先當睡衣也可以當外出服 @@

 

第四天可以免於像流浪漢一樣的出門
跑到機場的遺失行李處準備要好好處理行李遺失的問題

幸好這天結束了惡夢

行李最後送回了旅館

我也可以安心的準備移動到下一個城市

IMG_3106.JPG  

第五天我幾乎是用逃離的心情

離開我真的不喜歡的里斯本

IMG_3098.JPG  

之後在波爾圖終於有回歸正軌的感覺

但這個國家

除了行李遺失的事之外

其它還有好多讓我對它失望

所以葡萄牙的每一天

基本上都在強顏歡笑

風景沒有特別吸引我

可以讓我暫時忘掉不愉快的事

一心好想回到西班牙

好後悔我那時候為什麼不乖乖的待在西班牙XD

IMG_3297.JPG  

事過境遷

一個月後的現在

回想起那段時光

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復習著照片

漸漸的也該給葡萄牙機會

或多或少

我還是該覺得至少我來過了這個地方

完成了幾年前想身歷大航海時代海權國家的心願...

IMG_3378

 

就像人生一樣有高低起伏.順境逆境

旅行當然也是一樣

而且因為身處異鄉

更能夠在逆境之下

強迫自己在某部份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