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365d21.jpg

博客來特價中 選購本書 請點http://bit.ly/1z5RfFO

會出這本書是因為當初清穿劇的盛行

外加自己是歷史的老本行

沒想到還蠻受讀者的喜愛

公器私用的情況下

讓學生們讀這本書寫心得

收到了很多回饋

打算找幾篇寫得讓我特別有感觸的心得寫上來分享給大家看

至於有沒有[遊.戲 ** ] 系列的續集

答案是有的喔~~~

目前正在開工寫稿中

請大家期待吧 :)

DSC03892.JPG
  

1. 跟著書走進紫禁城的每一個角落,不同的是不只有文字,更有圖片,這樣龐大的建築,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勞力去完成

   可以想像古代的皇帝是如此的奢華.圓明園,一個在當時令他國都讚嘆的花園,比我想像中的更加華美,能夠在這麼久以前的時候就建出

   有點可惜沒能看到全貌,有些也被拍賣了,不知流浪到何處,有些嘆息,曾經是這樣的繁華,是許多人所追求的,現在成為了曾經~

 

2.從[還珠格格].[後宮甄嬛傳]等戲劇,總會聽到養心殿.翊坤宮...,而這些地方也真實存在,戲劇裡的人物也參考了歷史作為範本,在[遊戲北京]詳細的介紹

   不只紫禁城還有北京道地美食,不只有歷史還有旅遊.其中,讀到[上斜街:年羹堯故居],年羹堯這位人物在[後宮甄嬛傳]不時地聽到,他輔助了皇上,但他的為非作歹

   使他將自己推入死亡,歷史上多少人因為類似情況不停重複上演,而如今亦是如此,在歷史洪海中,能成功的人是少數,但我想做好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

 

3.看完這本書,我更踏進紫禁城了,我不只想看看嬪妃們華麗卻有毫無自由可言的生活,更想感受踏進門所帶來的震憾,雖然我無法了解宮鬥的慘烈,皇位爭奪的殘忍

   但是我還是想造訪北京.書的後半段說到美食,我超愛吃的,光用看的,我就在想像味道了!

   經過這麼多年的歷史,有些事還未水落石出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身歷其中,想像感受一下.歷史,真的太精彩了!

 

4. 我覺得這本書蠻好看的,因為我去過北京玩.我有去參觀紫禁城.天壇.長城.王府井大街等,所以看這本書也就特別有感觸

   但是我其實對古人的生活那些比較沒有深入了解,這本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御花員了吧,因為其它那些宮殿都長得很像

   所以沒有特別印象,而我記得我在這裡拍過照.然後御花園真的很美很大! 還有九龍壁,當時看到真的覺得非常美麗,而整本書

   我最喜歡的是天壇,我覺得很有中國味,老舍茶館裡面的表演也很好看耶!

   這本書真的很棒,我一拿到就帶回家跟爸媽分享呢!他讓我們可以邊看古蹟也學歷史,很值得推薦

 

5. 北京城感覺有不少具豐富歷史與文化背景的古蹟,雖然看起來都值得前往,不過總覺得建築從外觀看來都有許多類似之處,像歐洲的教堂那樣

    可能是因為我的觀察力不夠好,還不懂得欣賞的緣故吧!如果有一天有機會到北京旅遊,我會最想去圓明園,雖然經過時間及戰爭,無法親眼目睹

    園明園以前的完整樣貌,但依然有其特色和價值所在,而且希望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前往,因為那裡的雪景感覺更加獨特!

 

6. 我花了兩個小時認真的看完,很符合我的胃口,字不會太多,圖片很多,角度非常完美,排版也非常好,不會感覺太亂,但是住宿的選擇能再多一點

    這本書不管是後宮的鬥爭,或是紫禁城的場景都描寫得很詳細,也運用了之前很熱門的古裝劇結合在一起,讓我們更了解紫禁城內部構造,書後半段

    還有介紹美食.從文字中的敘述就能想像那美食的口味.色.香.味俱全,看了都想去北京通通吃一遍!

    我個人推薦老師可寫各地美食大全,一定很暢銷,希望老師能繼續加油.寫更多的書

 

7. 以前對中國文化古蹟不是很了解,也沒有多大的興趣,自從暑假迷上 [ 奇皇后].讓我陷入宮廷劇的熱愛中,雖然這齣戲是在橫店影城所拍攝

    但現在我想去那紫禁城,去那裡體驗一下皇宮生活!和哥哥看著書一起討論如何搭車,想去那個地方吃美食,參觀那座後宮宮殿,我想去看看圓明園

    那座奢華的皇家園林,雖然在第二次英法聯軍時被燒毀的殘破不堪,站在那想像當時它氣勢雄偉的十二生肖的獸首噴水的樣.然而這些獸首有些已

    不知去向,這座水池也變成綠地,當時的斷垣殘壁依舊孤單的佇立在那 ! 等我一後一定要來這裡逛逛,也去北京尋找美食

 

8. 讀了老師這本書,一開始覺得很厚,但看了目錄以後,頓時產生了對這本書的好奇,甚至還有我瘋迷一陣子的[後宮甄嬛傳]大概翻完了整本,我最喜歡的

    就是圖片很多,內容截取精華重點的書了~而且還是[北京]旅遊書,而我也想在冬天時節去書裡的[煙袋斜街],覺得這個地名很特別也很想去參觀,體驗在冰湖上行走,感受當地的復古味

 還有南鑼鼓巷,大柵欄,北京酸奶再配上一個神農大架餅,茶湯和餑餑~這本書完全吸引我的就是介紹了很多美麗的繁華景點,古蹟與美食 !

 如果可以我也很期待老師能出一本韓國.日本.香港.紐約.法國等的旅遊書啦 ! 一定會去買來看的 !

 

9. 紫禁城在明清歷史上一直是莊嚴的皇居,在這五百年來都是帝王之家,有許許多多牽涉中國權力消長的政事在這裡發生.以前在一些小說中有看過

 科舉裡的殿試,從太和門經太和殿.中和殿.走到保和殿讓皇上欽點看了這本書後,好像能看見幾百年來考生的樣貌,接著是著名的乾清宮和坤寧宮

 還有神武門等常在古裝劇或相聲中聽到的名詞.我很小的時候有去過北京,只可以因為實在太小,忘了大半,但在這個北京行中我最有印象的是恭王府

 及它的花草迷宮,還有京師大學堂的後身-北京大學.我一直對中國歷史抱有很大的興趣,而這本書詳細的介紹紫禁城,十分受用

 

10. 北京.紫禁城.清宮劇,把這些串連起來就成了一個景象 : 皇帝的龍威震懾天下百姓.少女進入皇宮被迫成為一位德智行為合宜的宮女嬪妃,只為了

      成為一國之君的"妻子"之一 . 而這座城無論歷經多少個改朝換代,它依舊被用來做同樣的事

      有多少位皇子為了太和殿那張金椅,使盡了畢生之力無所不用其極?但是有了這面軒轅鏡,讓沒有純正血統的人想登上寶座只有死路一條 !       古人品茶已有專屬秘訣的御膳茶房,可是讓若曦大顯身手的好地方,脫出險惡的宮中鬥爭,靜靜旁視一切.實尤感嘆 !

  這一本看似旅遊導覽的書,其中富含了許多歷史的嘆息和奇聞軼事,就算不是為了旅行前的功課而閱讀此書,也能有一種〔微旅行〕的穿越感受

  也許人在台灣,透過字裡行間的引導,心已經在北京了呢!看著入神還順便回頭複習〔步步驚心〕.〔後宮甄嬛傳〕裡因為書中內容而〔觸景生情〕的情節,還是一次次動容啊!

381563_10151564455124586_1630848966_n.jpg

以上摘自503班部份閱讀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