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不是昨天發現Tripadvisor評論砂勞越30個知名的公園及景點
有這座Ranchan瀑布

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個瀑布大有來頭

CIMG9365.JPG

因為當年在西連當華文獨立中學校長的時候

每次有人要載我去這裡

我腦海裡的印象就是蚊子跟雜亂的樹木XDDD

原諒我被熱帶雨林的鄉下生活給嚇壞了

CIMG9371.JPG 

CIMG9362.JPG 

開進瀑布裡像大道一樣的路


可是即使我的印象是這樣

但當地人還是時不時就喜歡到這個瀑布玩水

不管是華人 / 土著 / 馬來人的學生或小朋友

都覺得可以跳到溪水裡泡水玩耍是很棒的一個休閒活動

假日的時候其實很多家長也會帶全家大小到這裡野餐跟戲水

CIMG9366.JPG 

CIMG1295.JPG

當地的朋友跟我講其實這瀑布本來是很棒的

但是都沒有好好經營

其實裡面有渡假村

可是真的很少有觀光客會來西連過夜

所以大概也年久失修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重新整修

CIMG1306.JPG

不過因為這個瀑布距離西連市中心很近

開車大概就十分鐘的路程

加上不用門票

園區裡也有兩三間吃飯的簡單餐廳

所以其實還是會有人開車到這裡來喝東西聊天

CIMG9370.JPG

好吧

我只是沒想到這個像鄰居一樣的瀑布

原來是很多人心中的寶

因此我懺悔之前太小看它

決定特地幫它寫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