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人來說出國沒有網路不能打卡樂趣大概會減少百分之五十吧XD

也不過兩年前我一個人去歐洲快兩個月

壓根就沒有考慮要來張SIM卡隨時隨地上網的事情

在國外找免費WIFI或是趁機找家有WIFI的餐廳坐下來休息上網

是在旅途中的樂趣之一

IMG_5423  

有印度SIM卡還可以下載超可愛印度貼圖啊~~ 不過回台灣換回來以後貼圖就不能用了

不過就一兩年的光景

刷FB跟IG 動態近況大概都佔據一半的版面了

現在流行直播視訊

好好地寫一篇文字+一張很認真挑選或是編輯的照片

按讚的人數遠不及一個甚至沒有甚麼美化過的直播視訊 (我是說以我自己經營FB粉絲專頁的感想)

這年頭大家滑手機是只要看到有動來動去的畫面才能吸引按讚了嗎 ?

還是願意靜下心來看別人好好寫一段文字的人越來越少

或是更吝於回饋按讚.分享或是留言了 ?

IMG_5428  

在印度每天從早到晚都很忙碌 根本沒有時間去搞SIM卡的事  幸好出國前就張羅好了 可以安心玩耍

但是基於要好好經營粉絲專頁

後來的我出國也會開始注意SIM卡的事情了

碰到第一個難題國家就是印度

基本上這個國家標準不一 / 謊言與誠信交織

所以要能好好的買一張SIM卡在旅行期間順利使用是一個大課題

台灣關於印度的相關事情本來就不多

當日本及韓國SIM卡廣告滿天飛的時候

就是不會有人要賣印度的SIM卡

繁體字網路上能查到的是很貴的分享器

一趟十幾天的旅程至少要花三四千塊以上在網路

而且大部分分享器的取還地點還是在香港

最重要的是每次要上網還得要同行ㄜ的人都綁在一起

這真的很麻煩啊

花了不少錢還不能隨心所欲暢用網路

 

印度SIM卡就算你到當地找了一家店辦理

除了要填落落長的英文資料以外

就是等他開通使用是數小時到數天不等

再加上印度幅員廣闊

南印度可以使用北印度可不見得

P1030201  

再加上上次抵達印度是半夜

第二天一大早要被劇組接去參觀巴霍巴利王第二集的拍攝

以及訪問男主角還有製片

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找店家辦SIM卡

在印度當地也事前訂了很多當地的司機及門票行程

最麻煩的是如果要訂印度火車票

是要有印度門號才能訂購

說來說去如果行前出發就能有一張印度SIM卡門號該有多好

可以解決很多聯繫及處理當地行程的困境

1494.jpg  

終於我找到了解藥

那就是萬事問淘寶

果然找到了淘寶賣家有人在賣各式各樣的印度SIM卡

用順豐直寄到家裡

賣家還會用微信超級有耐心地一步步教怎麼解卡使用

1G流量約1100台幣

這是我所能找到在台灣就能解決最便宜又經濟的價格

事實證明這張卡很好用

我跟旅伴三個人每個人買一張

在出發前大家就跟著步驟解卡

一抵達海德拉巴機場立刻開機就使用了

一路上從南印度到北印度完全都暢通快速

最後回台灣要再記得把SIM卡用順豐寄還給賣家 (因為一次買三張卡 他很好心的減免零頭補貼我快遞費)

TB2VUrzkpXXXXX2XpXXXXXXXXXX_!!734172000.jpg  

後來小瓶用量較多

大概行程第9天就把1G流量用完

當時在奧蘭卡巴德

司機晚上載著我們找店家去加值SIM卡

P1030780.JPG

P1030778.JPG  

方案很多

但我們想著最後三天可以用北印包車司機車上的WIFI  所以就挑了最便宜的3天無限用到飽的方案 (印象中是99盧比 約50台幣)

(後來事實證明北印司機一點都不牢靠 我們很波折的三天被換四個司機 背後有個強大的推手在讓這個事情變成這樣)

所以我們在車上沒有WIFI可以用 苦哈哈把1G用到最後一天上飛機為止

然後那個三天無限流量的方案捏

約莫過了不到24小時就結束了XDDDD

所以說如果要把希望都寄託在印度人身上

那就是給自己找麻煩

IMG_5769  

還不如花錢解決是最牢靠的

至少每一分錢花的實際呀

出國玩有的地方該省有的地方就是不能省

而且如果不要想著在印度當地辦有多便宜

其實花個1000塊可以上網10幾天真的不算貴

因為我後來發現中國及馬來西亞在當地買上網流量有的方案都超過這個價格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