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 即將要出版我的第五本書了
一年出兩本書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除了感謝出版社之外
對於自己半年多的日子生出兩本截然不同風格的馬來西亞旅遊書
我對自己也要按個讚



寫作總是要多方嘗試
然後去自我突破
其實我最不拿手的應該就是這種工具指南書
因為我是個出國不看地圖的人
總是路在嘴上的去問人最快
不過這一次為了這本個人旅行的書系
特地在年初花了九天的時間
自己再度拎起行囊
走遍吉隆坡.怡保.波德申
把寫在書中的景點 / 食物 / 休閒享樂 / 購物中心 / 住宿
全都一步一腳印的走一遍



這一趟書本養成之旅請的是自己的事假
當然花的也是自己的旅費
回來後一星期瘋狂上了32 / 30 / 28 節課
連上了3週
才把請假的那幾天的課補了回來
我還特地把那三周的調課表留著
有的時候拿起來看
都覺得自己怎麼能撐過那麼多節課的魔鬼三週

但是我總是認為
唯有花的是自己的錢
用自己的假
出門在外旅遊的花費開支及規畫
才是最貼近想自己背著包包去旅行的那種心情
這也是我很誠懇的想告訴給大家
屬於我眼中的吉隆坡
這一個對於我人生有很多特別意義的城市
該怎麼漫遊在這座城市
讓自己有個精采的吉隆坡假期

當然這一本書最大的突破
就是繁複的地圖
從吉隆坡買了很多地圖
也拿了很多地圖
寫作時
像小山一樣高的地圖
不斷的交叉比對
一次又一次的回想跟確認


堆積如山的地圖XDDDD

把地圖的街道名
還有書裡寫到的各個景點 / 餐廳 / 住宿...
都要標進去
分門別類的交給美編去編製

上個星期進行第二次的校對
前一天做教材做到半夜兩點半
早上八點第一堂課
下午四點直衝火車站
傍晚六點到出版社
一直到晚上十點
才獨自踏上捷運
晚上11:30才回到家裡



這四個小時的過程
連美編跟在一旁跟著校對地圖
都忍不住說馬來西亞地圖真的好複雜
因為路名都好長XDDD
說真的
的確是這樣
而且其實當地的人都是開車
真正問當地人怎麼從A地走到B地
好多還真的不如我可以馬上告訴對方要怎麼搭車



一輩子都當個路癡的我
第一次被稱讚很有方向感就是在吉隆坡


這就是一個老師兼作家的生活
雖然如此辛苦
但是為了書的出版
這一切都甘之如貽
在一次又一次的校對
還有補稿補圖的過程中
讓書更加圓滿
自己也越看越有成就感

連著出版兩本書
其實這整個下半年乃至到明年
應該都會處於宣傳期
跟藝人不同的是
作家的宣傳
幾乎都是沒有車馬費或是通告費的
靠的全都是一股熱情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喔
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買書

如果有經濟考量或是覺得用不到的人
也請幫忙捧人氣吧~


延伸閱讀

180天的爬格子記 (1)


180天的爬格子記(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