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覺得我日子過得太爽
每天遊山玩水
只是看櫻花這件事
一定要打鐵趁熱
上周的高雄行是早在去年十二月就訂好的
這周的九族櫻花追櫻
是因為再不去看櫻花真的都要謝光光了~
所以只好拼了
撐著一到五上班沒休息夠的體力就再度出發去追櫻




畢竟人生很多事情都跟追櫻一樣
想著美好
但又不立即起而身去行動的話
美好離開的速度也是超乎想像的快
(XD...好爛的遊記開頭 完全就是為了我自己的玩樂在找冠冕堂皇的藉口)





九族文化村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一個地點
小時候只要在裡面把當年只有九個高山原住民的房子進去又出來一遍
就覺得實在太好玩了
而門口據說有仿凡爾賽宮的歐式庭園建築
更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其實我從小就非常嚮往這些不同文化的風情



不過像這樣闔家同歡的樂園地點
反倒是長大以後就不太有機會再去造訪
這兩年被電視上九族櫻花季的廣告給吸引
去年沒去成
心底就想著明年一定要來
今年再次看到廣告
不想再讓明年跟去年說一樣的對白
所以二話不說就上網報名旅行社一日遊的行程
一人只要1188元
含來回車資跟門票
簡單又有效率的出發


認真準備的零食袋
掛在車上看了心情都好~ ^^


許久沒有這樣搭遊覽車出去玩的心情
行前還很認真的去買了一袋的零食
讓自己有小時候出門遠足的愉快
出發前就已經知道櫻花在過年時大概就陸陸續續的開了
上周情人節時的櫻花已經謝了一半
雖然知道有可能追櫻不成
但即使是拾起落了一地的粉紅櫻花
都還是一種幸福


櫻花已經謝得差不多了~
不過一地的粉色落花
又是另一種的美





從桃園到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九族文化村
車程大概是3個半小時
這個十多年沒來過的地方
再次造訪
發現規畫更加的完善
整個園區都有不斷的更新設備
春暖花開的季節
園區內大家扶老攜幼 遊人如織
其實台灣也沒有這麼的不景氣呀~


好像是山櫻花的品種
跟阿里山上的吉野櫻不一樣


落英繽紛 讓洗手檯都好有詩意

我與Kate在車上就看好了遊園路線
一到九族文化村以後
就開始趁人潮還未湧現時
搭了纜車上到園區的頂端
準備開始步行下山一覽園區的文化及櫻花美景


搭纜車上山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