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有著清朗的冬季陽光
夜幕低垂之後的夜空
更是迷人
因為難得一見的雙星拱月奇景
就這麼高掛在天空當中

可愛的天空在微笑著
看著天空都會有幸福感
相關新聞:奇摩新聞

鎮日低頭在汲汲營營於生活的人們
有多少人已經沒有好好看著天空放空自己的思緒
相信這幾天
只要是心情不好的人
看看天空
都會不自覺得跟著星月一起微笑

拍下這個天空微笑的照片
由來已久
還記得幾年前在美國的時候
到處都是空曠的住宅區
有的時候疾馳在公路之上
抬頭都可以瞥見這樣的一抹彎月在微笑著


這是之前在美國拍下的天空微笑
當時betty表姐說是貓臉的微笑

第一次叫我看這個微笑天空的是betty表姐
她一邊開車一邊叫我看看天空
她說這個月亮像是她們家的崔姬小貓的微笑
只消一眼
我就愛上了看著新月微笑的感覺
然後這段對話在我心中烙下了很深的痕跡

那時我常常是放空又一個人的狀態
一整晚坐在階梯上看著這個天空的微笑禮物
是常有的事
每當心情很鬱悶
思念這種病在發作的時候
我就這樣看著天空的新月
想著天空無聲無息又無私的將這份美好送給地球上的人兒們
懂得把握及欣賞世上美好的人
才有機會免費獲得這樣大自然的贈禮啊~

回到台灣後
忙碌開始填滿生活
看著天空發呆的時間少了
這兩天再度看到了天空的微笑
發自內心的愉悅還是沒有變
而且更好的是
換了時區的我
這時候可以跟更多同一個時區的人看著同樣一片的天空分享這份簡單的喜悅

我不需要再面對"我的白天是你的黑夜"這樣的距離感
只要慾望減少了
就算只看著同樣一片的天空
都覺得是 close的
你的一切並沒有離開過你的身邊
內心是充滿平靜的滿足與喜悅
人生還是這樣簡單的過日子好...

今晚的天空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