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文中提到的老袁牛肉麵搬到中華路囉

IMG_6268.JPG

IMG_6266.JPG

全新裝潢的店讓人更想舒服的坐在裡面吃麵

小菜櫃一樣擺滿各種小菜

我最喜歡的是豆干絲還有鯊魚肉

筷子跟酸菜這些自取

IMG_6265.JPG

IMG_6264.JPG

這個我為人人的匾額還在  有點小感動

IMG_6261.JPG

IMG_6262.JPG

IMG_6263.JPG

 

IMG_6260.JPG

價目表如圖

IMG_6267.JPG

我選中等湯頭  覺得很剛好 很好喝  不會太鹹但又保持香濃味道

IMG_6259.JPG

地點就位在中華路與民族路口

旁邊一樣是從小吃到大的宏林鐵板燒

這家店最早最早是開在舊遠百三樓的美食街

後來廚師自己出來開這家宏林鐵板燒

平價又實在,而且很好吃

生意很好喔

IMG_6258.JPG

IMG_6257.JPG

2017/11/18 更新

鶯歌張麵線價格略調整

詳參照片

IMG_5770.JPG

此外內文提到的老袁牛肉麵已歇業

大概是因為店租的問題吧 (淚)

兒時到現在的記憶掰掰了

2013/12/1 新增照片

在桃園火車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小吃
位在桃園火車站右邊的遠東百貨
從一樓的後門走出去
越過一排寄車店到達民生路口
有一間也是大概有近30年歷史的鶯歌張麵線



他們家的麵線從一開始的切成小塊花枝及大腸的配料外
後來還新加了自行研發的赤肉
就是類似肉羹的肉炸過
加上不同香料的裹粉炸出來的美味
加在麵線裡真是一絕

\\
有著花枝+大腸+赤肉羹豐富配料的麵線
小碗的一碗40塊



然後他們家的甜不辣醬料配的很好吃
每次去吃一定要一碗麵線+一碗甜不辣才夠過癮
喜歡喝湯的可以把剩下的沾醬請老闆加高湯喝個夠



從小時候吃到現在味道都不變的甜不辣
一碗50塊


雞絲飯也很推
一碗40塊


此外
火車站旁不可錯過的就是鹹酥雞
位在在火車站新光三越對面
屹立二十多年


桃園火車站前
新光三越對面的桃園鹹酥雞賣了2.30年了
老闆一直都很有朝氣活力的招呼每位客人


記憶中從我小學的時候
老闆就這麼熱情有活力
隔了好多年沒吃
發現一樣好吃
而且沒漲價耶~
我買了一份鹹酥雞+一串甜不辣
一共50塊

看著老闆又炸又烤的把甜不辣做得香氣四溢
這真是記憶中的童年味道+家鄉口味




除了前述車站前的鹹酥雞之外
(同一個地點有三攤: 我是買桃園鹹酥雞或阿珠鹹酥雞 這兩間是老字號)

位在大同路與民權路交界處的老袁牛肉麵
我個人覺得好吃程度絕不輸台北各大牛肉麵名店
甚至比那些都好吃
至少價格比台北的牛肉麵要便宜三分之一

小碗的牛肉麵100塊 很大一碗

這間店歷史應該超過三十年了吧
雖然到處都有人在說那裡的牛肉麵有多好吃
可是這間老袁牛肉麵應該是很多桃園人公認的美食
肉大塊原汁原味的牛肉湯
即使是點湯麵
都是原汁牛肉湯加進麵裡
不攙一滴水



此外他的小菜跟榨醬麵也是超好吃的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麵條口感圓潤厚實有彈性
跟一般麵攤用的麵條就是不一樣喔~

炸醬麵一碗50  還附一碗牛肉清湯  超推 

小菜每盤30 我最歡涼扮豆干絲 / 泡菜 / 鯊魚肉 / 筍干 ...



位在車站左方的大同路上還有一間咕咕雞肉飯
他們家的雞肉飯好吃之外
我覺得最出色的是魚片清湯
非常的清爽
魚片也很滑口
再配上一盤悶筍
就是一頓完全一百分的道地台灣小吃






另外在大同路上火車站前方還有兩間賣潤餅的店
都是非常的大卷又充滿著大量蔬菜
想省錢或是想吃健康一點的人
買一卷潤餅就非常飽了~





此外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的
例如:
復興路上好樂迪旁邊的迪化街紅麵線
民生路上的知名蛋糕店-佳樂蛋糕
他們家的波士頓派是很多人心中的甜點美食

還有大同路上的紅豆餅跟胡椒餅

我覺得都蠻值得推薦的

421 (2).jpg  

現在已經常常要小排隊一下的大同路姜記潤餅

 

延伸閱讀 : 桃園火車站附近的美食小吃(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