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熔爐
在幾個大城市中行走
想要吃那一國的菜都有
常見的印度菜.南洋菜.日本菜.韓國菜.義大利菜.墨西哥菜...
這些都只能算是基本配備
畢竟在加州在紐約
有好多來自這些地方的移民


所以有一次
當我來到舊金山著名的嬉皮區時
除了在那邊逛二手店
只花16美金
就買到一件我超喜歡的50年代復古風的外套洋裝外
另外就是第一次吃到非洲的料理

Ethiopia 台灣翻成伊索匹亞
香港翻成埃塞俄比亞
其實港譯的音聽起來比較接近英文
所以一直到那時候
我才知道原來以前看港片:我左眼見到鬼
裡面提到的埃塞俄比亞就是伊索比亞


總而言之我就在那天誤打誤撞的去吃了一頓伊索匹亞大餐
實際上吃到的非洲菜
跟想像中的很不同
原來以為非洲菜會有很多大碗喝酒大塊吃肉的那種草原豪邁感
但沒想到其實非洲料理也有許多素食
料理的方法跟觀念跟印度菜系或是中東菜系有點像
都是有類似烤餅的東西當主食
然後會一盤加了許多香料.豆子.肉.蔬菜煮成的主菜
另外我點的那道菜中
還有類似酸菜的東西
撕一小塊餅包著醬汁料理吃
輕爽又給人無負擔的感覺

後來研究了一下伊索匹亞的資料
發現有45%的人信奉伊斯蘭教
怪不得菜系會與中東印度有些相同了



***********************************

伊索匹亞聯邦民主共和國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一九九五年八月二十二日衣索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成立。

【位置】內陸國,位於非洲東部。東與吉布地、索馬利亞毗鄰,西同蘇丹相連,南交肯亞,北接厄立垂亞。
高原占全國面積三分之二,平均海拔近 三千公尺,素有非洲屋脊之稱。

【氣候】熱帶大陸性氣候。

【人口】64,117,452人(2000年)。全國約有80多個民族,奧羅莫族占全國人口40%,阿比西尼亞族占30%。

【語言】官方語言為阿比西尼亞語,通用英語。

【宗教】居民45%信奉伊斯蘭教,40%信仰埃塞正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