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出版的[ 個人旅行 : 吉隆坡 ]
好快又已經過了一年半了
真的是時光飛逝
其實寫書的部份一直都沒有停歇


在買新書的同時
如果能夠手滑一下
把我過去的作品一併買了
那真是太好了 .....

但一本書從遞交企劃到簽約開始寫作
然後到選照片/寫圖說 / 交稿
還有至少2-3次的校稿
最後選封面跟想文案
是一連串漫長的過程
所以從去年的初夏簽約
一直到今年的初春的上市
其實已經算是相當快囉 ^_^


這次的封面本來是用黑色系的
後來改成紅色系的更喜氣
而且也很符合皇城的風格
好喜歡



一份能夠被出版社接受的好企劃也不是那麼容易想出來
所以腦袋每天都留一部份的空間在運轉著不同的企劃案
能夠讓自己的書寶寶可以不斷的生下去~( ̄▽ ̄)~( ̄▽ ̄)~


封面跟封底

這次會寫這本遊.戲.北京
主要還是因為前年因為寫步步驚心電視劇的電視筆記
讓我的網誌一夕之間瀏覽人次爆增
說真的
從2006年認真寫部落格開始
寫了五六年的總人數
都不及步步驚心那幾個月的瀏覽人次


攝於2012.1月的紫禁城

當然那一部連續劇直接讓我在零下的冬天衝去北京
還準備了屬於我自己的清穿造型去旅行
所以我開始覺得其實可以把旅行跟我每天的工作結合在一起
由看電視的角度去學歷史
去做更深度的旅遊
讓旅遊成為真正的旅行
這是當初寫這本書的初衷


新書的作者簡介

而清穿劇中
主角們總能朗朗上口的詩詞歌賦
我就找了我的好朋友發光小魚來發揮專長
所以書中的每一個景點
都有詳細的歷史典故及詩詞串場
而發光小魚對北京城的熟悉更甚於我




真心期待這本由我們兩個人嘔心瀝血的作品能受到大家的喜愛
如果喜歡看步步驚心 / 後宮甄嬛傳 / 還珠格格 / 宮鎖心玉 等系列清宮劇的人
相信一定會喜歡這本書
也期待大家能帶著這本書來趟北京之旅
我會很開心的等著大家給我的回饋喔 <( ̄︶ ̄)/<( ̄︶ ̄)/<( ̄︶ ̄)/




PS 再推薦一部好好看的清宮劇 -- 由網路小說 [ 傷璃 ] 改編的 [ 傾城絕戀 ]
      來不及將這部清宮劇跟新書內容做連結
      如果這種寫法的書能受到大家喜愛的話
      期待還有下次更多歷史名城或國家的歷史旅遊作品出版 ^_^


.....


那裡買---       發光小魚的粉絲專頁

博客來   
               
晨星網路書店
金石堂                  
Taaze讀冊生活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