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除了"雍正很忙"系列清宮劇以外
還有一齣時裝勵志劇-北京愛情故事非常紅火
走在北京街頭常常看到這齣連續劇的廣告
北京愛情故事簡稱北愛
是講在大學裡面的一群好朋友
出社會以後
互相扶持鼓勵以及發生爭執等寫實勵志的故事
我覺得有點像許久以前的日劇"壯志驕陽"


中間的男主角陳思成
在戲裡叫程鋒
暱稱瘋子
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北愛角色簡介

左一楊冪,挑戰螢幕形像演拜金女 飾楊紫曦
左二石小猛,為了脫離北漂身份,在理想與友情愛情間漸行漸遠
左三佟麗婭,是男生都會喜歡的溫柔婉約典型
右三李晨,是想愛不敢愛的標準典範
右二是敢愛敢恨的林夏
右一是像貓一樣的神秘多金熟女 ^^


有壯志驕陽FU的海報
鈴木保奈美 / 江口洋介 / 唐澤壽明 好久不見的演員們

我特別喜歡裡面對友情 / 愛情 / 夢想 / 親情各方面的描寫
裡頭講到一個名詞叫"北漂"
是說許多來自各省各地的青年來到北京這個夢想之地打拼
辛苦一輩子若掙不到一間房
就不能成為真真正正的北京戶



這次去北京大多數的景點都是跟步步驚心或是清宮劇有關的地點
但是因為去了圓明園
就順便到距離圓明園不遠的中國第一學府北京大學去朝聖
北大有一個專門的地鐵站
出站之後就是北大的東門





但是大家必拍的那座北大招牌
以及世界各國名人到北大演講的那座行政樓
則是在西門
在零下好幾度又放著假期的北大
校園行人甚少
有一種清冷的美感
隨意瞥見的湖
枯枝倒臥湖面上瞬間結冰成為一種永恆的畫面
被我保留在相機以及記憶裡
非常喜歡北京這樣的面貌




北大圖書館

一路經過北大圖書館
還看見北大校史館
以及奇妙的唐吉訶德像
雕像背後有註明為何會有唐吉訶德在此
但我忘記了XD



最後沿著指標
走到了西側門
原來的冷清瞬間溫度上升了幾度
不少人在門外拿著照相機
立馬就知道走對了地方
來到這個學風遠近馳名的名校
自然是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親玫瑰還問我
有沒有改變心意來北大深造
想起那一年在馬來西亞曬太陽的刻苦時光
現在這年紀的我
恐怕是當個觀光客
到此一遊拍張自以為是的北大好學生照即可 ^-^




北京愛情故事劇照來源:同名微博

延伸閱讀


小瑪格格的步步驚心系列電視筆記

[血拼] 清穿北京行之步步驚心道具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服裝篇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秦唐府七號院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南鑼鼓巷西藏咖啡館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什剎海與煙袋斜街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老舍茶館看戲去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紫禁城對白篇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酸奶與豆汁兒的回憶好味道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圓明園冰嬉與後宮甄嬛傳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北京愛情故事與北京大學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東來順涮羊肉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各場景對白篇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新疆清真館的好味道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北京235民宿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紀曉嵐故居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八大胡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