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一月中是寄信給聖誕老公公的最佳時光

去年我開始這個活動

我記得我寫信給九國聖誕老公公

最後收到四國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1488.jpg  

發現不論幾歲

都有跟聖誕老公公之間的交流及心情分享的感覺很好

聖誕節與從聖誕老公公那邊得到禮物不是只有小朋友的專利才是

去年遇到媽媽開刀時發現惡性腫瘤

當時只想要找盡各種方法讓媽媽感受溫暖與大家給予的祝福與鼓勵

在醫院陪伴媽媽時

我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當12月時收到各個國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發現加拿大跟香港的聖誕老公公是親筆回信

並且祝福我媽媽時

內心真的很感動

原來大人的世界裡也還有一塊淨土可以跟小時候的夢想相連接

是很美妙的事情

 

永遠記得收到聖誕老公公回信的時候

帶著卡片到醫院陪伴媽媽

我姊的大女兒用英文讀信並且翻譯給媽媽聽的那個場景

整個就像童書一樣溫馨動人的畫面

好想畫下來

那個畫面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1460  

後來媽媽去世了

但我每次想到這件事

內心都還是覺得很感謝又很感動

因為看到當時病榻上的媽媽的笑容

我們家在媽媽去世前不久受洗成為基督徒

我相信媽媽已經到了上帝的懷抱永享喜樂

因為我可以感受的到

而聖誕老公公的淨土

也會一直敞開胸懷擁抱更多需要被鼓勵及分享喜悅的人

 

以下是寫給聖誕老公公的方法

我是都買航空用信封

信紙是用家裡簡單的色紙剪裁而成的

為了讓聖誕老公公加深印象

我有自己貼上國旗貼紙

還有用自己的手繪娃娃印章來蓋章

1484 (2).jpg  

 

當然除了寫給香港的聖誕老公公可以用中文以外

其他國家的都要寫英文

所以其實可以同一份內容寫給各國不同的聖誕老公公

(意思是英文不好的不用擔心  而且大部分的國家聖誕老公公都不是講英文的啊)

1486 (2).jpg  

至於郵資的部分

只有美國的聖誕老公公要附回郵信封

其他國家的不用

加上我去年寫給美國聖誕老公公他沒有回信

所以我覺得主力可以放在其他國家

 

最容易收到回信的是加拿大

(我覺得加拿大整個做善事的國家 : 川普選上時一堆美國人擠爆移民加拿大網站XD

以前看Argo亞果出任務時加拿大外交官重情重義收留美國領事館的人一直印象深刻)

而且加版聖誕老公公會回贈該國楓葉

整個非常感人

1472.jpg  

加拿大的有印刷統一回覆版的內容 也有手寫的內容   

1476.jpg  

此外奧地利收到的機率也很高

回贈的小禮物是小小的繪本

真的很有歐洲風格

1484.jpg  

1486.jpg 
  

另外德國聖誕老公公回贈的是節日感的聖誕明信片

這個也覺得非常感人

1436.jpg

1435.jpg

1437.jpg  

此外收到的就是香港的了

雖然香港的到今年2月份才收到

(可能當農曆新年在寄)

加上沒有小禮物

但是有聖誕老公公的親筆回信也覺得香港版的很棒

IMG_9030.JPG 

IMG_9029.JPG  
  

看完我的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心得

今年就自己提筆也寫信

把你的喜怒哀樂告訴他

世界上總有一個角落會無私地為了你敞開懷抱給予溫暖

IMG_9027.JPG  

各國聖誕老公公地址如下 :

國家                                 地址 成功率
加拿大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0H0H0,

Canada

美國  

Santa Claus,

Indiana 47579,

USA

Santa Claus
North Pole
Alaska 99705
U.S.A


要附回郵

奧地利  

Postamt Christkindl

Christkindlweg 6

A-4411 Christkindl

Austria

德國

Weihnachtsmann

Wheihnachtspostfiliale

D-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芬蘭  

Santas Main Post Office,

FIN-96930 Napapiiri,

Finland

斯洛伐克  Santa Claus
Jezisko 999 99
Jezisko
Slovakia
中等
香港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二號

香港郵政總部

聖誕老人

中等
丹麥  

Santa Claus Nordpolen,

Julemandens Postkontor,

DK-3900 Nuuk,

Greenland

 中等
瑞典

 

Tomten/Santa Claus,

 

Tomteboda, 173 00

 

Sweden

 中等
英國  

Santa Claus,

Reindeerland, SAN TA1,

United Kingdom

中等
挪威  

Julenissens Postkontor,

Torget 4,

1440 Drøbak,

Norway

中等
俄羅斯

Väterchen Frosts Haus (俄語 Дед Мороз),

162390 Weliki Ustjug,

Oblast Wologda,

Russia

 低
比利時  

Sinterklaas,

Spanjestraat 1,

B-0612 Hemel,

Belgium

 中等
瑞士 Santa Claus
La Maison du Pere Noel aux Rochers de Naye
Switzerland/SWISS
中等
法國
La Poste - Père Noël 2014
在網站上填寫資料寄出就可以收到囉
中等

 

 

郵資

歐洲地區17元,美加地區15元,香港9元

貼好郵票然後投遞郵筒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