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學菲律賓菜

老師都會在黑板寫上滿滿的塔加洛語 (菲律賓母語)

算是額外收穫

老師一邊教做菜的時候一邊也會分享菲律賓當地的飲食習慣

就像今天介紹的這道菜

在菲律賓當地可能一餐就是一道這個菜

炒的很鹹

然後配上一大盤飯

3637.jpg

其實我走過越多地方

越深深覺得台灣人是吃很好的

(即使是一個便當都是滿滿的菜)

通常都是吃菜吃菜  飯少吃點

但是在東南亞還有印度

真的滿滿多多的飯才是重點

 

西方國家就更不用說了

三明治就可以打發一餐

3626.jpg

言歸正傳

這道蝦醬蔬菜以下寫的作法

再多加鹽跟味精就是正宗菲律賓版的口味

3629.jpg

 

先將各種自己喜歡的蔬菜

切滾刀塊

不管是哪一種的大小都切的差不多即可

3632.jpg

然後先爆香蒜末及洋蔥

然後可以加一些肉絲提味

( 如果我自己來做這道菜的話,我會加魷魚絲 (炒客家小炒用的那種魷魚) 我覺得味道會跟蝦醬更搭)

之後把番茄,南瓜.苦瓜.茄子.長豆等加入鍋中拌炒

然後再加上這道菜的靈魂 : 菲律賓蝦醬

3628.jpg

這蝦醬神奇的粉紅色其實是有加食用色素

但是為什麼推薦這款蝦醬

是因為蓋子打開之後可以看到無數很小很小的蝦子

一點點黑色的是蝦子的眼睛

意思就是雖然有加點色素 但至少看的道真材實料的蝦子去製作的

3633.jpg

另外大家比較熟知泰式蝦醬 (咖啡色的)

是已經炒過的蝦醬

可以直接吃

跟這款 (生的)是不一樣的蝦醬

3634.jpg

因為南瓜 茄子這些都需要時間

所以加上鍋蓋悶煮一段時間

就可以盛盤了

 

基本上這是一道很健康的料理

華人版的作法就是這麼一大盤 (約8人分)才加兩大匙蝦醬

沒有再放其他調味料了

喜歡健康飲食的可以考慮這一盤菲式料理喔

 

小心得

因為苦瓜 南瓜這些食材都是會出水的

如果是我的話會挑選出水比較少的菜葉類與長豆

用大火快炒將菜呈現比較乾炒的口味

應該會更有海鮮的鮮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