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1.JPG

圖由左至右 分別是每日穿搭   細節如內文

荷蘭的秋天陰晴不定,常常下雨

但也因為這樣增添了秋天的蕭瑟秋意

我想看的黃色行道樹,也從一開始抵達還大部分是綠色

一直到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大部分都轉為黃色了

讓我滿足地看盡秋天的景色而離開

對於以前春秋兩季一定要被綁在學校上課不能請假出國的我而言

可以沉浸在歐洲的秋天格外美好

(是呀~~ 心願就是這麼的簡單 )

5343.png

比利時 盧森堡在比較南邊 所以天氣比較好

有藍藍的天空氣溫也稍微高幾度

5883.png

5652.jpg

馬斯垂特的秋天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十月份的氣溫

大概在10度上下

但是實際上不是像台灣十度那麼冷

所以我大部分都是一件薄毛衣或是有一點厚度的長袖+褲襪就可以了

早晚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就穿有內裡的風衣加一條圍巾就夠了

風衣+圍巾是秋天歐洲範兒的關鍵

不管你裡面穿甚麼

有這兩項元素基本就抓住fu了

對了~~ 還有顏色

在走理性實務風格的荷蘭,顏色不能像去南歐或是東南亞一樣太過繽紛

所以在這裡拍照,我是不會帶異國風或民俗風去穿搭

5753.jpg

第五天原來的穿搭是這樣的 ⤵ ⤵ ⤵  (長版連身套頭上衣+黑色喇叭褲)

5731.jpg

但是加上圍巾跟風衣,就是很有歐洲範兒

5762.jpg

如果還想更歐範兒一點

其實可以穿皮衣

但是阿姆斯特丹常下雨

不能隨時隨地淋雨 (因為我跟荷蘭人一樣討厭撐傘)

如果是天氣好一點的南歐

秋天穿皮衣外套很適合

5211.png

第一日  機場穿搭  韓系西裝風也比較適合來回台灣的氣溫與飛機上的溫度 

在飛機上冷的話加圍巾蓋毛毯就很夠了

對了~基本上我覺得飛機座椅都沒有很乾淨,所以我搭飛機不會穿短褲短裙

而我自己則是一定會搭配各種帽子或是帽飾來增加歐洲範兒的感覺

一方面保暖二方面不想一直洗頭

戴帽子剛剛好 :)

5404.jpg

第三日去羊角村  配合當地氛圍 穿的顏色比較童話一點

至於鞋子的部分

荷蘭簡直是巨人國

男生的身高190以上隨處可見

本來旅行都是以好走的平底鞋為主

我為了搭配衣服

特地在出國前買了一雙適合搭配秋天衣服的applenana紅色有軟鞋墊平底鞋

結果再搭配鉛筆裙跟西裝外套這種風格的衣服

完全撐不出氣場

後來在第一天因為太濕冷考慮要不要買一件漂亮一點的雨衣

走進H&M裡面

最後買了一雙黑色高跟短靴出來

站在荷蘭的街頭上

真正趕上了荷蘭人高度

5544.jpg

第四日穿搭   黑色大蝴蝶結背心裙+高跟靴

⤵ ⤵ ⤵ 一換上平底鞋氣場就沒啦  哈哈哈  下圖證明荷蘭人真的很高 這位身高大概190

5626.jpg

穿上短靴的我是176公分吧

但是站在荷蘭人身邊還是一樣可以小鳥依人

真的很開心

所以這件事開啟了我出國也可以找一雙好走的高跟鞋來穿搭

雖然說好走

但是高跟畢竟不能跟平底相比

所以其實我有好幾天的旅程都是背著一雙平底鞋出門的

一旦走累了就換上平底鞋

5277.jpg

第二天的穿搭本來是延續機場韓星機場拍照風格的粉紅色西裝

但是加上風衣之後氣勢就掉了下來

可是換上高跟靴氣場整個就改變了 ⤵ ⤵ ⤵

5449.jpg

以上就是我秋天歐洲穿搭心得 :)

其他天的穿搭看圖說故事

第五日 馬斯垂特

5780.png

扣掉紅色圍巾  其實這樣穿好像神父XD

頭髮綁起來配合假髮 ( 可參考我以前寫過的善用髮片及假髮相關日記)

第六日 布魯塞爾 + 魯汶    深藍連身毛衣裙+白色大蝴蝶結圍巾+拿破崙帽

5875.jpg

想要行李不那麼多 又不想天天拍照都看起來一樣,就是要善用圍巾 帽子這些配件

第七日  布魯塞爾 ➜ 盧森堡  綠色厚長洋裝配黃色圍巾+黑色帽飾

6038.jpg

到這種童話王國帽飾真的很重要啊 

6015.jpg

第八日 盧森堡 ➜ 阿姆斯特丹  

又要回到菁英實務系列的阿姆斯特丹

就要穿上金秘書為何那樣的OL風

6169.jpg

不同的黑色帽飾

6206.jpg

第九日  阿姆斯特丹+海牙   黑色蕾絲絨質上衣+灰色紗裙+帽飾again

6395.jpg

荷蘭皇室住在海牙,加上又有聯合國國際法庭在這裡

所以來海牙要穿的貴氣一點

我整天戴著帽子想起有一部港片叫 [ 豬扒大聯盟 ]  李嘉欣演的角色就是整天戴帽子因為她是禿頭 不能把帽子拿下來XD

6688.png

第十日 烏特勒支+ 阿姆斯特丹  駝色毛呢帽+軍綠色上衣+黑色褲裙

6539.jpg

有沒有加高跟靴真的好有差

6690.png

 

6597.jpg

回到阿姆斯特丹冷冷的 穿上風衣也很搭

第十一到十二日   搭機至香港轉機  吃完早茶再回家

6701.jpg

其實這天穿得跟第一天一樣,但是外套脫掉瞬間就是夏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