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9.JPG

這座位在緬甸市中心的翁山市場是當地人跟觀光客都會去買布料.玉石.訂做衣服或是吃東西的地方

也會賣一些熱門的土產

像是去緬甸一定都要扛回家的緬甸奶茶

之前在網路上看很多人說這裡是觀光客價

但是我自己去的時候發現土產的價格反而比超市便宜

然後在一樓飲食區用餐的價格也都是日常價

一碗湯麵+一杯飲料4000緬幣

感覺跟其他地方吃飯差不多

5545.JPG

5547.JPG

並沒有特別貴

如果要手機用GRAB定位到這裡的話

記得要打 BOGYOKE 因為當地人習慣稱這個名稱

而不是後面的AUNG SAN MARKET

5527.JPG

5532.JPG

5533.JPG

如果忘記地名  對面有個華人老闆開的購物中心Junction City 在這裡定位或等車目標明確

還有天橋直接走到對面的翁山市場

其實在東南亞或南亞的國家

訂做日常衣服是很普遍的

而且他們的手工費也很日常價

不像在台灣換一條拉鍊或改一下腰圍兩三百台幣就不見了

所以在翁山市場有許多賣布料的店家

大部分的店家並沒有賣成衣

但是也有少量的店家有賣成衣

或許可以直接去問店家

不過在這種日常生活的地方緬甸人未必會說英文

所以一個初來乍到的觀光客要完成訂做衣服的任務還真是要碰碰運氣

5540.JPG

5531.JPG

5535.JPG

5539.JPG

我自己是在樓下晃了一圈發現大部分都是賣玉石土產還有賣吃的東西

問了店家才知道裁縫區集中在二樓

跑到二樓先繞了一圈都是賣布料的居多

加上大家都看起來在忙自己的工作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形容我想要的傳統服飾的樣子

12151.jpg

我心中的傳統服飾上衣大概就是長這樣,是側邊開襟  然後合身的上衣

我可以自己搭配不同花色的沙龍

Myanmar-costume-2.jpg

後來我在二樓找到裁縫區

因為裡面的良家婦女們大多都不會說英文

我看到一家小攤剛好有位顧客身上穿的衣服就是我想要的模樣

所以我就一直站在旁邊看

等到顧客離開之後

才比手畫腳的說我想要做一套那樣的衣服

後來很有趣的溝通成功

5549.JPG

照片裡的阿姨就是幫我做衣服的人

5552.JPG

翁山市場二樓有一條都是這樣的裁縫區

老闆說工錢是兩萬緬幣 ( 約四百  上衣+裙子)

而且是我喜歡有褲頭的裙子 不是普通的一片裙

然後我就問布料要怎麼辦

沒想到裁縫老闆從後面的櫃子拿了一適合做整套的布料讓我挑

布的價格有很便宜的

但我後來挑了比較喜歡的花樣

這樣含布料整套定做 大概是八百台幣

5548.JPG

因為看不懂緬甸文  又都長得很像  所以拍了沿路店家照 跟取衣服店家的招牌

由於我是第一天抵達仰光就跑去訂做衣服

當天晚上就要搭夜車去曼德勒跟蒲甘

所以我指著下次回來仰光的日期說那天來取衣服

很歡樂的達成共識

6131.JPG

跟裁縫阿姨合照 覺得我好像巨人國來的美心夫人

後來一星期後回來仰光

就立刻衝來這裡拿衣服順便穿上

裁縫區的阿姨姊姊們雖然都不太會說英文

可是看到外國人去拿衣服

也都很含蓄的比比手勢要我先坐下等老闆拿衣服

後來試穿之後覺得好開心

就是我想要的日常緬甸服飾

立刻可以穿去翁山蘇姬被軟禁的家門口拍照囉~~

6106.JPG

6112.JPG

我真的很喜歡到各國去買布訂做衣服這件事

目前在馬來西亞做過好幾套娘惹裝還有印度裝

也在印度做過整套班加比套裝

現在又有緬甸服

下次要再換一個甚麼款式的服裝好呢~~

 

6119.JPG

穿新衣服去高級緬甸餐廳吃飯真的好搭 :)

對了~因為我知道會穿新衣服出門拍照

所以隨身帶了髮圈跟髮夾 還有髮簪

衣服換了~~ 髮型也要跟著換才會整體搭配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