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比台灣大將近十九倍

所以在緬甸城市的移動

最舒服又省時省錢的方法就是夜間巴士

緬甸的這種長途巴士行業非常發達

而且有幾家巴士公司設備非常舒服

很適合觀光客搭

5608.JPG

我這次一共搭了三次長途巴士

三次都是不同家的公司

第一家我選了ELITE

5609.JPG

5614.JPG

這裡是休息站 明亮乾淨 還有人演奏緬甸傳統樂器  車子大概會在這裡停30-40分鐘

5615.JPG

從仰光到曼德勒

晚上十點半開車,大概早上六點多到

中間會下車一次在一間很大型的休息站

有大餐廳也有賣很多零食紀念品

廁所很多很乾淨

我是買頭等就是一排一個座位的

以我搭三家的經驗來說這家的椅子最大最舒服

很好睡

5613.JPG

車上的冷氣蠻強的

車上有提供毯子.果汁跟點心盒

我自己是穿厚外套再蓋毯子跟帶毛帽

整個睡好睡滿睡的很開心

5612.JPG

巴士站在離仰光是中心大概半小時的距離

扣除塞車我是提早一個多小時出門到這個巴士總站來搭車

5610.JPG

這裡是仰光市郊的長途巴士總站 有很多家客運公司

第二段是曼德勒到蒲甘

早上5:45開車 大概11點左右到仰光

這家是OK

車子是那種中型巴士

也沒有專門放大型裡的地方

沿途會一直有人上下車

感覺是當地居民日常的巴士路線

位子也很普通

所以不好睡

但好處是先連絡巴士公司他們會派車到旅館來接你上車

5896.JPG

5898.JPG

這是蒲甘下車的地方  距離熱門觀光客旅館住宿的娘烏還有一大段距離  這裡的司機會開高價

記得要殺到合理的價格

第三段是蒲甘到仰光

這段選擇的是最多人推薦的JJ BUS

車子很新座位也舒服

但是我覺得空間比ELITE窄

但是有充電插座也有個人娛樂螢幕系統

同樣也提供點心盒跟水還有毛毯

但是我一上車就秒睡所以沒用到看電影的功能

回程一樣停同一個休息站

6059.JPG

 

下車的地點距離仰光市區稍近

但還是要搭車才能先把行李載去旅館CHECK IN

不論哪裡下車都是會湧上一大群司機等著要載你

但緬甸人很純樸誠實

所以其實開價都算公道

也可以不理他們自己叫GRAB來載

5621.JPG

以上是三趟緬甸長途巴士經驗

票價上大多都在五百台幣上下

OK那一段比較便宜一點

ELITE跟JJ 都有官網可以訂票

刷卡付費會收到確認信

點回去連結可以看到自己的座位號碼就算購票成功

印出來搭車前跟櫃台報到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