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馬來西亞[雞飯]大概就像台灣滷肉飯一樣常見
甚至出現機率比滷肉飯還高
所以吃雞吃到怕以後
在馬來西亞很少會主動點雞飯來吃
不過吃馬來人的烤雞則是例外


古晉的這個河濱公園
怎麼看都看不膩


上一回去古晉時
來到了古晉河濱的另一邊 -- 北市
隔著一條砂勞越河
南市北市兩種風情


這是從北市看向南市的景色



我很喜歡來北市
而我在當地的朋友也都知道我喜歡吃非華人的食物 XD
所以只要我去古晉
都會想辦法帶我去吃馬來餐或是印度餐
在北市的這間傳統馬來人的高腳屋前下車後
我就滿心期待
我最喜歡吃這種異國料理了


就是這間有著好吃的馬來食物


砵裡的紅色醬料好令人開心
PS.馬來菜是辣的~ 所以這烤雞是辣的喔~



走到店前看到好多盤用油紙盛裝沙拉的擺盤
一旁的烤架烤著好多隻烤雞
順道一提
馬來人吃烤雞是會把雞頭剁掉的XD




烤雞飯上桌了~

光是看著烤雞
就很期待等下的馬來餐
這種用油紙當容器
上面放上白飯.生菜沙拉 (大黃瓜片及生的高麗菜片等)
加上用醬料烤出來的烤雞
以及沾一點融合風味的馬來西亞代表醬料--參巴
就是超好吃的NASI AYAM PENYET
中文稱作烤雞飯
因為是馬來人的食物
所以當然是HALAL的



店內裝潢,真的很馬來


在這間馬來餐廳
除了吃到這個令人欣喜的料理外
其它像是TOM YAM 海鮮湯(就是泰式酸辣湯口味)
東馬特有的野菜 -- 美林炒蝦醬
整個就是VERY MALAYSIA呀~


美林菜炒蝦醬

酸辣海鮮湯

炸花枝

久久吃一次這樣的美食
可以回台灣回憶久久
總是要找機會回到馬來西亞第二個家
敘舊 / 訪友 / 吃美食
真高興除了台灣以外
還有這一個溫暖的地方在等著我


再放上一盤烤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