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美食
除了印度菜及馬來風情之外
最不可少的就是華人的料理啦~
在南洋地區的華僑
因為都來自中國閩粵一帶的移民
所以美食也就融合各地區的特色
就像是常常可以在那邊聽到許多方言
除了閩南語及客家語之外
很多方言都是在台灣不常有機會聽到的~


牛車水的美食街

在牛車水有一條半露天的美食街
裡面從頭逛到尾
想吃什麼有名的南洋料理都有
特派員說這些攤位都是政府找了已經有口碑並且口味很不錯的店家
規定他們到這裡來設攤
所以說基本上在這條街上
閉著眼睛走都不會吃到不好吃的東西
品質有一定的保證


這家有名的糕點鋪
我們點了三種來吃
結論是只有蛋塔好吃



只可惜我們到這裡準備要吃不知道那一天第幾頓的食物
胃早就很撐了
一路在牛車水走走逛逛
陸續已經吃了有名的東興蛋塔
還因為連續幾天暴飲暴食睡眠不足
去喝了二十四味涼茶降火氣


我最喜歡喝涼茶
香港跟新馬都有涼茶鋪
反而台灣很少見
幾乎沒遇過

興化人的米粉很出名喔~

又因為覺得來到新加坡一定不能不吃海南雞飯
所以又外帶一份雞飯要準備三個人吃一份
到了美食街
忍不住還是點了干炒牛河來吃
話說干炒牛河是我最愛的南洋風味餐之一
每到新馬一帶必點的食物


超有名的海南雞飯

外帶一份 是用油紙包起來  好環保又好有古早味

到美食街點干炒牛河

我的最愛 ^^

吃了這一大堆
緊接著就是轉移陣地到老巴剎去吃上回介紹過的辣炒螃蟹大餐
我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人在出國時真是潛力無限
真不知道到底怎麼把這些東西都裝進去
還能若無其事的拍照跟聊天

經過這次的新加坡行
我深深的體會到玩要趁年輕玩
年過三十的黃阿瑪
這回到新加坡才短短幾天
就覺得體力大大吃不消
回台灣後的復原時間也一次比一次久~~

在回去的路上
一群像是高幹的兒子們
喝得醉醺醺的來問路
已經喝了滿身酒味還來問我們某某酒吧怎麼走

待告訴他們方向之後
我們活像老媽子一樣的在背後碎碎念
拿了老爸的錢出國逍遙
還不快點回家睡覺
都半夜了還要喝幾攤才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