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來的機會
可以在非假日的下午再訪三峽
雖然九月才跟小瑪團在三峽玩的"轟轟烈烈"
不過這樣饒富風情的小鎮
我更期待在非假日時能看到它原有的閒適


因為沒料到會來三峽有拍照機會
所以沒打扮就來了~
但幸好陽光很棒


不過這天下午的三峽
還是頗熱鬧
有不少的老人觀光客
拿著數位相機
一群上了年紀的人在老街裡留影
我幫他們拍下一張張值得留念合照
不知為何我想起了已過世的爺爺~

好多年前的他
在他82歲的時候
還曾經開過同學會
當時來參加的人連他一共只有三位
三位老人家一起搭火車看南橫鐵路線的風光
我還一直記得爺爺當時玩回來時
臉上的笑容
不知道當時有沒有人幫他們拍下他們同遊的合照

我想著想著覺得人生真是短短數十載
每個在人生過程中
會遇見的人事物
其實真的都要用對方法的好好把握
每個人跟每個人之間一定都有某種緣份在聯繫著
每一段都有可能是這一生值得留念的回憶之一

充滿著冬日溫暖陽光的午后
在這樣發思古幽情的小鎮
總是會勾起一些念念不忘的人還有回憶
想要隨著冬日的陽光
一起把祝福送給他們


拉糖蔥的表演許久沒看到過囉~


非假日的老街
人潮還是有
不過比起假日悠閒很多
賣金牛角的一家家都散發著烤麵包香
等著客人試吃然後光顧

賣手工肥皂的還是跟上回看到的一樣
這回去又買了幾塊
而且遇上了活動打了九折




上回吃了懷念不已的厚道飲食店
下午還有兩位穿著制服的工讀生熱情招呼
櫃台裡還有一台媲美專業咖啡店的義式咖啡機
本來想吃的排骨生春捲只限假日才有
所以順手買了一杯清冰粉圓
看一看手中的杯子還是厚道飲食店專用的
小小一間復古小吃店
經營的手腕令人驚奇呀~
走出飲食店時
想起了九月時跟格格們在這裡的歡笑聲
嘴角也不禁泛起了笑意
活像老人在緬懷時光一樣

在巷弄裡的阿福伯藥燉排骨 一天只賣兩百碗 假日要排隊呢~
店內裝潢也是走復古懷舊風
還看到很少見的費雯麗在亂世佳人裡的照片
話說這部電影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之一


上回沒注意到在巷子裡有一間藥燉排骨
這回經過巷口時被撲鼻的中藥湯頭香味給吸引進去吃了一碗
老闆很自豪的說一天只賣兩百碗
春夏秋冬燉煮的藥材都不一樣


落沒已久的日治時代富商 簡阿牛在三峽的產業

吃完藥燉排骨
再往巷子裡走
隱身於巷弄間有一座荒廢的宅第
那是日治時期大溪富商簡阿牛在三峽的產業
可惜也是後人分散世界各地
產權沒辦法處理
所以跟著大溪的建成商行一樣徒留感嘆
此時深刻的感受歲月及人世變遷
令人不勝晞噓

對比九月高調穿阿娜卡莉又畫一堆妝在臉上的時候
這天隨興的簡單妝扮遊三峽
好像也不會太遜
那那那...我化妝到底是在畫什麼鬼呀~XD...



短短的兩個小時
倒也拼了不少經濟
又是吃又是買的
回程手上提了一大袋金牛角麵包
還有手工肥皂
期待下次再這樣不經意的造訪三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