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公路這詞聽很久了~
不過其實已經許多年沒有搭淡水河上的渡輪
記得上一回搭渡輪
應該是大學的時候
時間一晃超過十年XD...



這回從天元宮看完櫻花
到淡江大學吃完阿公岩便當之後
黃太后興緻大起
決定要從淡水搭渡輪去八里走走
於是這個去年十月小瑪團玩到翻天的八里
這一回又有機會可以去拜訪

多年未搭渡輪
發現載客的渡輪都更新了
而且可以使用悠遊卡
真的是非常方便
不過在體驗新的事物時
又不免緬懷當年還有甲板可以載摩拖車跟腳踏車的那種渡輪
以前念書時
就有同學每天從八里搭渡輪運摩拖車這樣來上學呀~


從淡水搭渡輪到八里

才剛一靠八里渡船頭岸
半年前小瑪團的歡笑聲好像都還停留在這裡
雖然是星期一
不過有空閒的人還真不少
仍然是有很多腳踏車遊客
當然碳烤豆腐跟米血糕的店家還是一樣很多人在買
我興沖沖的去買了這兩樣美食小點
全家三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
總覺得這樣就非常的幸福呀~


不一會兒功夫就到了八里
吃了碳烤豆腐跟米血糕
超心滿意足
左岸碼頭看起來真是別有一番情調



後來黃太后想起也許久沒去漁人碼頭
問了問賣船票的人
得知當日因為潮水的關係
往漁人碼頭最後一班船是四點
於是短短在八里停留半小時之後
又旋風似的搭船到漁人碼頭







這個地點我大概也是快十年沒來過了
上一回來時
只有木頭的觀景橋
沒有那座白色的地標橋呀~
接近傍晚的漁人碼頭
人潮並沒有很多
海風加上接近暮色的光線
讓人想起了加州一號公路上的城市-SANTA CURZ+VETURA




街頭畫家
讓整個漁人碼頭看起來更有藝術味

拍下夕陽灑在河面上的粼粼波光
金黃色的光線最是美麗
就這樣心滿意足的又離開了漁人碼頭回到淡水
準備去吃可口魚丸外加阿香蝦卷
臨上船前還很高興的說
我們今天全程搭完了藍色公路ㄟ~
沒想到才講完
就看到碼頭上寫著
藍色公路竟然還有開到大稻埕呀~
我還真是有夠孤陋寡聞


回到淡水後繼續吃喝玩樂


不過一天之內跑了淡水的山與水
怎麼想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因為淡水可是我最衷愛的地點之一呀~


拍下了淡水暮色後
心滿意足的踏上回家之路 ^^



3/16  元天宮賞櫻



最近最夯的全民休閒運動
大概就是追櫻花了吧~
從北追到南
從台灣追到國外
總覺得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
能一睹櫻花花海
就會是這個季節最幸福的一件事



暨上回特地去九族文化村追櫻不及
最近幾日一直上新聞或是網路版面的淡水天元宮
忽然變的有夠熱門
老實說以前在淡江念書時
根本沒聽過這天元宮
而且也不曾兜到北新莊這裡來逛逛





這一回因為上周六園遊會
星期一補假的好時機
可以避開周末人潮
跟爸媽一起來淡水賞櫻花
真是又一次愉快的家庭小旅遊


有一點哲學之道的fu吧~
雖然我沒去過 噗~


雖說是周一
但是看櫻花的人潮還是可以用滿坑滿谷來形容啊
據當地人說
昨天光是排隊要到天元宮賞櫻的車潮
就堵了六公里這麼長


真的有像北京天壇ㄟ

這座無極天元宮
最有名的賞櫻地點
就是圍著像天壇一樣的建築
旁邊種了一百多棵的櫻花
順著步道走一圈
一棵棵開滿櫻花的櫻花樹跟所形成的花海
吸引超多的攝影好手
拿著超專業長鏡頭相機搶拍
光是一小時的賞櫻過程中
就看到三對新人在拍婚紗


一堆拿專業長鏡頭相機來拍櫻花的人
台灣人其實很有閒情逸致呀~
不景氣的時代
就是要這樣過日子咩~

而我則是終於在完成了追櫻的夢想
心滿意足的漫步在有日本哲學之道fu的場景中
幻想身處在櫻花雨的浪漫情境

這不是櫻花
但我覺得這棵樹也很漂亮呀~
像聖誕樹一樣

晴光正好
賞完櫻花自然是不會這麼早就回家
先去了我最愛的淡江美食-阿公岩便當吃中餐
然後黃太后興致大起
想來趟藍色公路之旅
因此接下來
就是一段春日中的乘風破浪


超好吃的阿公岩便當
這個大一個烤雞腿便當才70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