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常在電視看到介紹麻六甲的節目
我猜大概是因為它在2008年獲得世界文化遺產的關係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
激起了我的動力
決定要把我這短暫的麻六甲行的日記給寫完



其實麻六甲的歷史文化非常的豐富
從明朝的鄭和下西洋
一直到15世紀以後
西方海權國家相繼發現新航路
來到南洋一帶做香料貿易



16世紀以後
葡萄牙人的勢力也進入了這裡
讓小小的麻六甲古城充滿著各式的古老風情
讓人緬懷著曾經存在過的不平凡時光


看到這艘船 就會想到鄭和的船隊
在15世紀時航行在海上
該是多麼的壯闊呀~

中國式的清真寺
據說是受了鄭和的影響

要是想在最快的時間
走馬看花的覽盡麻六甲古城的古蹟及特色建築
搭三輪車是最好的方法
一個小時大概是400台幣 (希望沒記錯)
一台車可以載兩個大人
所以平均下來不貴


這是代表麻六甲的著名地標

要是有時間的話 我也想爬上去那座城堡一探究竟

重點是可以坐上大叔們精心布置的特色三輪車遊古城
就會覺得觀光客就是應該這樣當呀~
其實因為我行前沒有做功課
加上能夠逛古城的時間不多
所以沒辦法好好記下看到的每一個景點
只能夠拍下到此一遊照



我想憑藉著我與馬來西亞深厚的緣份
再有機會到麻六甲
應該不是一件不可期的事情


據說這是麻六甲的第一台汽車


只能先把這一次的麻六甲行當做是暖身
將來會有機會再去好好探索這個迷人的城市

由於趕著搭七點的巴士回新加坡
匆匆在荷蘭紅屋區前寫完了數張明信片
花了一點時間找了郵筒寄出去
搭著TAXI直奔巴士站


找了好久才找到的郵筒
好復古
但效率很高喔~
一星期後就收到明信片啦~


要搭車回新加坡了~

在巴士站旁的小吃店
用憋腳的馬來文點了東西吃
大概講得太爛
整間店的馬來人都在笑XD
但我吃的很樂
行前逛了巴士站裡的CD店
發現馬來西亞也有超級大帥哥
我差點要為他的"美色"所迷買下他的專輯
可惜馬幣不夠作罷




下方海報的大帥哥
我有問店員他紅不紅
女店員一直笑著說很紅 ^^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麻六甲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