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而言
出國有很多功課要做
每日百變造型
拍照片寫網誌
為下一本書找靈感
寄明信片
裝各地的小沙子...
好多好多事情都必須在旅程中完成

位在沙巴市區的絕美水上清真寺

因為許許多多的緣份
不知不覺
在國外注意HALAL食物
找尋清真寺又變成了我旅行中的功課
亞瑟蘭總說想看我這個非穆斯林眼中的伊斯蘭世界

這回到了東馬
這個伊斯蘭的國度
雖然華人與印度人及當地土著等多元種族文化
是大馬各州的特色
但因為伊斯蘭是國教的關係
還是處處可以見到清真寺美麗的身影在各地矗立著
而這個也是我十多年前第一次到馬來西亞時
最吸引我且印象最深的一種景致

穿上嚴選的印度風長裙套裝 去參觀清真寺囉~

只有在門口拍拍照過乾癮


在還未到沙巴之前
在網路上作功課
就這麼被這座水上清真寺的美給鎮住
當下發誓一定要穿著最漂亮的服裝到這裡來拍照
記得那天特地嚴選符合進清真寺規定的印度長裙套裝來到了這座水上清真寺
只不過當天剛好碰到周五
是穆斯林的重要祈禱日
所以無緣進清真寺參觀
但光是在外面拍它的外觀
配上水藍色的湖光
還有因為遼闊所以高遠的藍天
這一切真的是美得不像話
覺得自己好幸福

高遠的藍天與清真寺的建築之美
真的是無論什麼角度拍都很漂亮



爬神山的時候
在京那打魯國家公園(Kinabalu Park)
雖然為了征服那座樹頂吊橋
爬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不過在途中又瞥見一座清真寺
正以不一樣的模樣出現在神山的山林之中
當下又是一個感動

在神山裡的清真寺ㄟ
沒有經典的圓頂與尖塔
不過還是被眼尖的我發現門上的圓尖頂造型與阿拉伯文

來到了砂勞越
在美里的第二晚住進了一間商務旅館
旁邊就是當地最大的清真寺
典型的金色圓頂與白身的建築
在每次的祈禱時間前
都會聽到令人心安與平靜的喚拜聲
即使是在清晨的時光被喚拜聲喚醒
但聽著這樣的聲音再度睡著的心情是幸福的
我想這就是宗教的力量吧~
無論是那種宗教
或是不是那個宗教的信徒
但是就會有讓人平靜的力量

這是在美里市區最大的清真寺
後方那棟高高的建築就是我住的飯店
被清真寺的喚拜聲吵醒
也是一種幸福呢

在砂勞越首府古晉
以前雖然也到過幾次
但當時怎麼也沒注意到這裡有座好可愛的粉紅色清真寺
這回讓我在熱鬧的大街上見著了他的身影
不顧是在大馬路中間
怎麼樣也要停下來拍照
說到這裡
又要感謝當地的友人
不但開賓士載我們遊車河
還充當我與vicky的攝影師
幫我們拍下了很多合照以及留下了無價的歡樂回憶

位在古晉華人眾多的南市裡
有座粉紅色清真寺
是不是很可愛呢~


又見我摔跤腫起的小腿><

在由華人管理的古晉南市
有條印度街
雖然現在裡面大多是華人的商店
但行走其中
還是可以聞到飄散淡淡印度風味
我想我大概是多年來尋找清真寺的功力有進步
眼尖的看到藏身在印度街裡的清真寺
走前去確認一旁的招牌
有點佩服自己在被太陽曬得眼花花的情況下
還是發現了這間清真寺的身影
當下欣喜的拍下照片
拍下照片的同時
心裡就在想
這些找尋清真寺的點點滴滴
回來後定要跟亞瑟蘭分享呀~


位在印度街裡的清真寺

清真寺的莊嚴與建築之美
對於我而言
有種莫名的吸引
我想日後不管是到那裡
尋找清真寺都會變成我的旅行功課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