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人問我會不會把這次帶團去土耳其的事情寫成遊記
至少我的朋友們都在期待這件事
但是我還是得說聲抱歉
原因是我不想讓大多數不明究理的人認為領隊是跟著去免費的吃喝玩樂



其實帶團真的非常辛苦
等有朝一日
也許可以出一本小瑪領隊之酸甜苦辣記的書
到時候再好好的分享當中的苦與樂
順便再好好教育一下我的讀者們
當個心胸寬大並且體貼善良的客人
並不會讓你吃虧
相反的才會讓你有更多的喜悅與滿足

有的時候在很灰心或傷心的時候
又莫名會樂觀的想著幸好我是來到了土耳其
這一個一直在我心中排行榜第一名喜歡的國度
在帶團的時候
其實遇到了好多困難
強硬撐起的肩膀幾度都要垮了下來
總是在讓我喝了幾瓶雞精或是吞了幾顆昂貴的補品以後
繼續撐了下去

而這個時候
在不斷的用英語與當地導遊溝通一切的時候
每回聽到了這一句 " INSHA ALLAH"
我突然都有一種可以放下心的感覺
即使是在如此開放的伊斯蘭國度
在大城市裡幾乎不太嗅得到這個國家的國教其實是ISLAM
但是言談之中的土耳其人們
還是會不自覺得說出了這一句INSHA ALLAH
說也奇怪
每次講完這句話後
困難就彷彿迎刃而解

所以其實我好愛好愛這句話 (哭~~~)


土耳其其實是相當進步的國家
在路上見到許多人都開著進口的好車


而無獨有偶的
在某一天的餐廳
遇上了難得一見的伊斯蘭小朋友的割禮慶典
在伊斯蘭教義中規定
小男孩都必須要割包皮
這是在台灣的大家無法想像的一件隆重大事
即使在長途拉車的過程中
花了好多時間上了幾堂伊斯蘭文化歷史
但還不如讓遊客們看見了這場割禮慶典




小男孩們像小國王一樣的坐在前方
接受眾親友的祝福
場面真的相當特別





每回在土耳其
這個阿拉腳下的國度
總是讓我遇見了許多意外的驚喜
在挫折之下
還能有辦法讓我找到當初喜歡帶團的熱情
希望我的這股熱情不會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