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在完成一次旅行之後

就要來寫篇服裝總整理

533.jpg

很多人第一次出國的目的地就是選擇日本

身邊也不乏對日本相當喜歡一訪再訪的朋友

但是對於我而言

總覺得日本是可以年紀再大一點時才去的地方

在還有體力的時候

我傾向去一些比較冒險犯難需要體力的地方


  

不過因為一齣蘭陵王

讓我興起了把我的蘭陵王面具到宮島去跟蘭陵王像一起拍合照的願望

就這樣日本京都及廣島兩個很少會搭在一起旅遊的城市

被我排進了人生第一次的日本行

282.jpg  

DAY 1 為了晚上的夜行巴士 服裝以簡便為主 後來證明穿太厚

5度左右的日本根本用不上刷毛內絨內搭褲呀 ! 

DSC01786.JPG  

大阪下雨  夜晚較為溼冷 一路從關西機場換南海電車到難波轉地鐵去梅田

皮衣是最擋風的好幫手

當然去日本的百分之五十原因

就是到京都去體驗和服在京都的大街小巷走來走去的滋味

對於我這種喜歡穿各國不同傳統服飾的人

這類的行程最合我意

僅管我有的朋友跟我說當他到了京都時

看到一堆穿和服的觀光客走來走去

心想到底是那些人會幹這種事

我的眼神就說明了以後你再有這種想法

請記得我就是那種觀光客的頭號代表 (嘖嘖!)

346.jpg  

DAY 2  為了我的蘭0丸 穿了拉賈斯坦印度風的外套 (印度風跟蘭0丸到底有何關係XD)

沒想到以為廣島在比較南邊會比較不冷,結果廣島好冷,忍著低溫脫掉溫暖的外套拍照

DSC02115.JPG  

實際上穿這樣都還要不斷塞暖暖包取暖

去日本前

惡補了兩齣日劇

篤姬及大奧

所以篤姬曾在京都短暫停留的地點

也成為我追景的目標

DSC02309.JPG  

Day 3 一心要把在淘寶買的假透膚膝上襪刷毛褲穿出門

短洋裝跟毛背心也都是來自淘寶

DSC02328.JPG  

除了假透膚膝上襪以外,黃色帽飾是重點啦!

至於服裝

我本來一直覺得應該會蠻冷的

但是應該不像前年去北京那麼冷

需要全付武裝

後來發現除了大阪一直下雨以外

廣島及京都的天氣都很好

但廣島意外的好冷

反倒是京都雖然氣溫在5度上下

可是卻不是透到骨子裡的冷

DSC02469.JPG  

Day 4 重點就是在京都穿和服走來走去,所以到岡本織物換裝前,先隨便穿

526.jpg  

和服選了喜歡的大紅色系,髮型就以比較傳統的髮型全梳起來比較俐落一點

DSC02510.JPG

DSC02524.JPG  

所以可以不用一直穿大外套拍照

是拍服裝照最令人開心的事啦 !

至於服裝日記

就請看圖說故事囉 ! 

607.jpg  

Day 5 其實就是想穿這件zara的毛背心還有桃紅帽飾啦 !

694.jpg  

day 6 帽子跟黑色背心裙都是在日本新京極買到的戰利品 ^^ 立馬穿著回台灣過年啦 ! 

 

 

廣島京度日記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