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香港的朋友跟我聊到
她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溫泉
讓我想起泡溫泉一直以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冬季活動之一
不過這兩年
因為當年會陪我一起泡溫泉的朋友
嫁人的嫁人
忙的忙
談戀愛的談戀愛
不敢脫光泡溫泉的還是不敢脫
所以我大概兩年多都沒再泡過溫泉了



以前因為我常常要到宜蘭去教課
所以最熟悉的泡湯地點就是礁溪
礁溪溫泉是有名的美人湯
無色無味透明的水質
泡起來非常舒服

這幾年礁溪蓋了很多新的大飯店
不過我還是想念以前去過的那幾間
如果有興趣要到礁溪泡湯的人
可以參考一下我以前有住過的幾間飯店

1. 中信山多利

這間飯店不是位在礁溪火車站前的市中心
離車站有一段路
所以飯店大概有3-4星的水準
不過價格不是太貴

我們當時是住四人房 房間很大 
而且浴室跟臥房只有白色窗簾隔起來
還蠻有趣的

飯店另外有一間大眾泡湯室
分男湯女湯
我們四個人當時有去那裡共享泡湯之樂


不知這樣的組合 能不能再來一次
louise妳要快點來台灣泡湯 等你喔~

哇哈哈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啦~

2. 和風會館

這是我住最多次的一間
價格很便宜
一個晚上一千初頭而已
而且和風會館雖然裝潢是很簡單的日式風格
但是因為他位在礁溪溫泉區
所以溫泉的品質很有保障

房間不大 最下面那張照片 就是從門口看過去的樣子
床在門旁邊 然後電視後面是馬筒
最後有個玻璃窗
打開就是那個超讚的半露天泡湯池
一晚只要1000多真的很划算

我喜歡這間飯店
除了價格便宜之外
房間就有個半露天的泡湯池
可以不用另外再走出去外面的大眾泡湯區
就可以在房間自己泡個過癮

因為我們以前泡湯
最喜歡去宜蘭夜市買一大堆東山鴨頭外加檸檬養樂多
還有宜蘭最有名的貴族派雞排
一邊泡溫泉一邊狂吃

3.和風凱麗

房間不小 床很好睡

這間跟前一個和風會館是同一個老闆
這間和風凱麗就在礁溪火車站前走幾步路就到了
房間的設施還不錯
不過缺點是要泡湯要自己搭接駁車或是騎車去和風會館泡
雖然只有一小段路
但是冬天想到要特地再走出去泡湯
就會有點懶咩~

第二天早上會附西式早餐送到房間裡來

4.雀兒喜


也是在火車站附近
飯店屬於小而美小而精緻型
而且床鋪很好睡
房間設計以白色簡約時尚風為主
飯店內附大眾泡湯區
價格也不會很貴
這間我也很喜歡

5.友誠飯店


這間算是老飯店
不過也是位在溫泉集中區
所以溫泉的品質很不錯
當初是在某一年的旅展買的住宿券
一晚也是1000初頭而已
而且還是比較貴的蜜月套房
不過是我跟Janet兩人去蜜月啦
Janet是我去礁溪泡湯的最佳伴侶^^

6.山泉大飯店


這間飯店就是比較氣派一點
房間數很多
而且戶外泳池還走羅馬列柱式風格
當時是住六人和室房
所以算起來一人一晚也是1000塊
房間很大很舒服
飯店內附的女湯區
感覺也很讚

飯店一景




現在雪山隧道通車
想去礁溪泡湯方便很多
但我還是喜歡像以前這樣
坐著火車慢慢的看著海景一直到礁溪
然後找間飯店住一晚
吃遍宜蘭跟礁溪的美食
早上睡得飽飽
再隨興的泡個溫泉
悠閒的回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