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袖珍博物館是亞洲第一座展覽袖珍藝術的地方
這種袖珍藝品源自於16世紀的歐洲
曾經有位貴族把袖珍娃娃屋當作送給女兒的禮物
自此就開始流行於王室與貴族之間


我想起許多年前
到英國溫莎堡參觀時
有座瑪麗皇后的玩偶屋
裡面也有許多袖珍藝品
還有很多昂貴的陶瓷娃娃
身穿價值不斐的衣服
當時就曾感嘆著這些貴族的玩具
都比我們住的房子還貴啊~

這是入口處裡的第一座日本娃娃精品藝術

而這些以前貴族的玩意兒
在19世紀傳入美國以後
漸漸的越來越平民化
所以在袖珍博物館裡面看到的作品
幾乎都是來自美國人的創作

這是羅馬古蹟的袖珍版

英國不知什麼堡的袖珍版

裡面有賣一本20元的護照本  博物館裡一共有20個像這樣的戳章讓你蓋滿搜集

而展覽的主題
除了有各國著名的古蹟或建築之外
華麗精緻的歐式房屋佔大宗
另外還有一個貴族渡假屋
裡面的電視是全世界最小的電視
參觀時它正播送著某一台的頻道 (忘記是那一台)
這些作品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

有看到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嗎 

這個透明花房屋很有貴族嗜好的FU 下方還有真的流水在流動著

維多利亞式的房子  這種房子讓我想起舊金山啊~

這種賣東西的商店 想必很多人小時候都幻想做一個類似的吧^^

兩百多坪的展覽地
擺著不知有多少個袖珍作品
那一個多小時內
就沉浸在童話.國外旅遊.貴族式的多重情境享受中

除了袖珍娃娃屋之外  裡面也有收藏型芭比及陶瓷娃娃的展覽
這是我喜歡的兩款  有巴西嘉年華風跟埃及風

這是得過大獎的作品   不記得是不是叫玫瑰豪宅了

這是最珍貴的白金漢宮內部作品  超奢華貴族風

逛完主體的袖珍博物館
其實我覺得最令我精神大振的就是外面的紀念品店啦~
店小小的
但是賣了好多袖珍夢幻商品
且剛逛完那些夢幻精品
就會沒來由的興起一個念頭
就是自己也想來做一個

不過我的手不巧
加上那些袖珍材料實在也不是很便宜
隨便小小的一束花或是一張椅子
就要個60塊
一大票買下來也是很可觀的
所以最後忍著都沒買

但是後來還是讓我帶回一樣紀念品
要看我帶了什麼回家動手做
就敬請期待我的下一篇日記啦~




袖珍博物館位在建國北路~  同時另外展有鐵皮玩具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樓
營業(開放)時間:
  上午10:00至下午06:00,週一休館(逢假日順延至次日)
袖珍博物館/洽詢電話 02-25150583
費用簡介:
  1. 成人票:NT$180元
2. 優待票:NT$150元(學生、軍警、殘障及65歲以上人)。
3. 兒童票:NT$100元(國小、幼稚園、90公分以上兒童)。
4. 團體票:25人以上參觀費9折 。


以上資料及更多內容介紹請連結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