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砂勞越有好幾個省
像古晉就是首府
也是第一省


這是屋齡有100年以上的長屋了
有看到真的很長一排嗎
100年都沒倒裡面還有住人
真的很了不起


其它還有像美里省(第六省).詩巫省(第三省).林夢省.民都魯省.斯里阿曼省...等
上一回有機會到三馬拉漢省的一個鄉下
朋友其實就是要帶我們去看長屋

其實長屋是砂勞越這裡的土著的特有建築
蓋房子的概念是東南亞都很常見的高腳干欄式建築
但是長屋的特色就是屋子很長很長
當地土著會很多戶人家住在一起
裡面像一個小型的社會這樣


看照片我也有發現上個月的我比較胖
可見異鄉生活真的不易XDDDD


但隨著社會越來越進步
傳統的長屋就跟胡同在北京消失的速度一樣
要找的原汁原味很傳統的長屋
就不是像以前一樣這麼多了

現在的政府會幫土著蓋又新又漂亮又堅固的長屋
裡面有水有電
這種我以前也是有去參觀過
不過這一次看到這個已經有點殘破的長屋
裡面還住的土著
小朋友們天真的笑容
讓人覺得時光倒轉了好幾十年一樣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屋子有100年了
因為這裡的地理環境是沒有颱風沒有地震
當然也沒海嘯或是其它大型天災
所以這裡的房子
真的是蓋好一次就可以用好幾十年甚至上百年都不會倒塌
也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了


這是三馬拉漢省的一個觀光瀑布公園
不過我去時水很小


其實這是剛來時去的地方
不過要趕緊把舊遊記出清
今天剛從吉隆坡回來






之後要趁記憶清析時
趕快把吉隆坡日記寫完囉~
好幾日沒更新了
希望大家都有想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