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亞航已移至KLIA 2 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囉

相關日記

[吉隆坡] bye bye LCCT ! 期待KLIA 2 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

 

雖然說去過吉隆坡三次
但是每次都是跟著旅行團市區觀光
所以這是第一次自己到吉隆坡去闖盪
當我提著行李一個人從古晉搭著AIR ASIA到吉隆坡時
忽然想起已經有兩年沒有這樣一個人去旅行了


在輕軌電車上

剎那間有一點回到四年多前在美國的日子
那個時候一個人提著行李起飛
從西岸到東岸到美中
明明起站的舊金山不是我的家鄉
但是卻都是以舊金山為基地
向各處去開拓我的旅行人生

現下這種陌生的熟悉感又回來了
古晉一樣不是我的家鄉
但是卻變成要以這為起點
到了西馬人家問我從那裡來
我脫口而出"台灣"
但心裡想想是不是應該說我從古晉來
異鄉的心情
很多時候是一種莫名的複雜情緒
連自己都理不清該怎麼樣表達自己真實的情緒


從古晉的機場出發
通常搭國內線是從GATE A 出去


吉隆坡機場很大
而且離吉隆坡市區是很遠的一段距離
這一次因為在馬來西亞國內
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便宜的亞洲航空AIR ASIA
關於這間航空我之前介紹過啦
現在它有新增很多國際的航點
例如台北-吉隆坡來回
所以下次我回台灣的時候也是會搭這家航空


搭AIR ASIA的櫃台


吉隆坡的KLIA 國際機場是給馬航以及其它國際航空起降的機場 (日記複習:機場系列 KUL)
但是亞洲航空卻有另一個起降機場
簡稱LCCT
所以有人要到吉隆坡玩的話
要看你是搭那一個航空公司來決定起降的機場


抵達吉隆坡的LCCT機場 (廉價航空起降機場)
一出機場往左走就可以找到各線的巴士站


通常上網到AIR ASIA訂機票時
就會問你是否要順便訂SKY BUS 往返機場及到KL CENTRAL (吉隆坡中央轉運車站)
一般售票是單程8塊馬幣
但在網上訂購來回是13馬幣比較便宜
訂好票列印訂票紀錄
下飛機時
把列印出來的訂票紀陸給巴士站旁的工作人員看
他就會換成車票給你


走一下就會看到這個SKY BUS上車處
旁邊的工作人員你把訂票紀錄給他看
他就會換車票給你
就可以搭車去KL囉~


這個SKY BUS車子蠻新的
冷氣很強
坐起來很舒服
從LCCT機場到KL CENTRAL是一個小時的車程
每半個小時發車一班
算是最經濟又方便的交通方式


這是KL CENTRAL
搭巴士下車後旁邊就是電扶梯上樓
就是這裡
裡面有麥當勞跟漢堡王SUBWAY...
還有賣很多東西
算是一個鬆一口氣的地方


因為西馬特派員的家不在吉隆坡市區
是在鄰近的市鎮
所以去買了KTM火車票
要搭火車去投靠她囉~
約搭半小時的車
車資2.1馬幣

到了KL CENTRAL 就是大型的轉運站
類似紐約的中央車站這樣
要轉搭輕軌或是火車或是地鐵
都是在這裡可以轉運




KLC裡面的模樣

KCL裡面的寄物櫃
很適合自助旅行者使用囉~



我大概是拍完這張車票後
票就被我弄丟
還被火車上的兩位印度帥哥看出我在找東西的蠢樣子
還好心問我掉在地上的一個怪東西是不是我的XDDD\
我一定是村姑當太久了
隨便一個印度帥哥跟我說話
我就小鹿亂撞XDDD
結果出站根本沒人在查票
門一推就出去了
所以票不見也就算了


如果要去雙子星大廈那一區的購物中心
也是可以從這裡轉搭地鐵或是輕軌前往
如果想去雪蘭莪州的鄰近市鎮
都是從這裡轉搭火車前往
(搭輕軌的日記下次再寫)


在KL CENTRAL等搭KTM 火車
跟台北火車站有點像

KTM火車


這一次我從古晉出發
前往吉隆坡投靠剛從新加坡轉派吉隆坡的西馬特派員-PP
(XDDD就是以前的新加坡特派員)
一路轉搭SKY BUS外加KTM火車
在城市裡冒顯的行進著

暫時脫離村姑的生活
來到大城市闖盪
回想起多年前在紐約自己搭地鐵的挑戰
忽然有種寶刀未老的感覺XDDDD
不過深深體驗到
出來玩要趁年輕
多一歲體力就少一歲
現在的體力跟當年沒有辦法比啦

一累臉的肉都垮下來啦~~~

我與PP在KTM火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