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住的這個小鎮
土著人口佔一半以上
所以雖然放眼望去
常常是一片荒山漫嶺
但是其實裡面深藏著許多土著的村落


這就是所謂的"甘榜" (馬來文發音)

村落在大馬慣稱"甘榜"
在這小鎮的土著大多是比達佑跟伊班族
土著非常的團結
村落裡的房屋很多都是靠同村的人一起花幾天時間建起來的
當然如果遇到同村的人有什麼婚喪喜慶
都是靠村民一起幫忙

不過我實在是對土著的文化跟生活沒有興趣
光是想到他們住的房子到晚上會有一大堆壁虎跟各種令我害怕的生物出沒
我就提不起勁去了解


遇上剛去河邊釣完魚的土著阿伯
熱情的跟我們一起合照
在這裡的土著其實生活不用花什麼錢
門前有果樹會有水果掉下來
家附近的小溪就有魚跟螃蟹好撈
山上走走就有野菜好拔~


而我在這裡的朋友
大概也是知道我的習性
所以從來也沒人說要帶我去"甘榜"體驗一下土著村落的生活

這一回又是託了電視台拍攝的機會
因為節目需要非常非常多的畫面跟空景
當然在這個小鎮
不能錯過的就是這些土著風情
這天下午
陽光大好
我也跟著去湊熱鬧


上圖是土著置放米糧的糧倉喔
典型的傳統南洋風味



土著村落裡有賣烤雞屁股
我不敢吃
但其它人吃的讚不絕口


其實還蠻有趣的
在陽光之下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別有一番風味


發現了一棟屋子有埃及貝都因人村落的fu
站在前面拍照幻想是在埃及XDD



土著小朋友跟大人都熱情善良
只不過我想到當夜幕低垂的模樣
一片漆黑沒有路燈跟其它娛樂活動
我這個city lady
還是僅止於白天看看湊湊熱鬧就好~~~


上圖是另一個"甘榜"
是一個馬來人的家
他家好漂亮~


拍攝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