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跟VANI兩位都過了很千金的一天
當我們倆個在城中市場裡
花了一兩個小時
試穿著一件又一件的旗袍時
我忽然想起”傳統”這個字眼
因為我們倆今天做的事都走傳統路線
而且我們也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女兒呀~


傳統千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是到了在台北很有歷史人文氣息的明星咖啡屋
就位在西門町附近
其實是以前在南陽街附近補插大時
常常會經過的一個地方
不過當時怎麼也不會注意到這個有氣質的餐廳
竟然是賣著俄式料理

所以這次就跟著VANI的推薦
在周六的中午來到明星咖啡屋來嘗鮮
順便讓懷舊沙皇俄式氛圍
替自己再多加一點分

我點了是該間店的招牌-沙俄瑪起士薄餅
據說一天只做二十份
雖然看起來就跟薄片PIZZA差不多
但是咬起來的口感真的不同
CHEESE真的很香滑
餅皮有脆度也有Q度
加上裡面用俄式做法的雞肉餡料
一口咬下真是無限滿足

套餐的餐點及室內裝潢
簡單.明亮.氣質
及帶有低調的俄國風


聽說羅宋湯更是經典
不過大概是因為原物料漲價嚴重
如果把主廚湯品改成羅宋湯要加價160元呢
所以我跟VANI只好忍痛不改了

時間越接近下午
咖啡屋多了更多的客人
大部份都是上了年紀的
但是都可以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仍停留住的年輕光采
有的只是隨著歲月增長的智慧
我們也開始想像著50歲時候的我們
會是什麼樣子

離開明星咖啡屋之後
本來該照原訂計畫
直奔行天宮去拜拜抽籤
不過我們倆就莫名其妙的陷在城中市場裡
一間又一間的服飾店
最後在一家賣中國風的店裡各自敗了旗袍
等到離開市場已經五點半了
外面下起傾盆大雨
我們只好搭了小黃直奔行天宮

我真的很俗 第一次來行天宮拜拜
這裡很有規模
總之拜完一整個心情好


車上VANI第一句話就跟我說
有沒有慾望城市的FU啊~
呵呵~
都一樣喜歡這個影集而且都有去看了電影的我們
慾望城市仍然是我們的好話題之一~

我們買的貢品 附近的攤飯都賣一樣的貢品
一份一百元(含香)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行天宮
而且也是我第一次擲杯求籤
多虧VANI熱心的去看了廟方的流程跟方法
帶著我一步一步的去求籤
所以我們倆個誠心誠意的問了我們想問的事情
然後得到開心的吉籤
VANI說~謝謝我把”第一次”獻給她
噗噗~
其實我更開心有她帶著我拜拜求籤呢~


就這樣
不論是在懷舊咖啡廳吃飯聊天
還是在選旗袍
或是在廟裡求籤祈福
我看著這每一個影像
腦海中閃過的是一幅幅的畫面
會不會在某一世難以搜尋的模糊記憶裡
其實我們各自化身成另一個身份
做過一樣的事

行天宮下面的算命街
我也是第一次來
很有制度
還在這裡被當日本人><


我喜歡復古的感覺
也想起了在車上與VANI談到以前會買黑白底片拍照片的老舊回憶
今天的一天
就是適合用復古的色調來幫我們捕捉點滴寫日記
在很久以後的某一天
會在我們的腦海中
留下今天這個令人欣喜又難忘的回憶

PS 今天的驚喜真的很多

晚上去台北車站的微風美食中心吃飯時
正在人山人海的座位區中找位置
就這麼讓我看到快半年未見的阿曼達
真的超巧的
而且也剛好就在她的旁邊找到位子^^
雖然沒有很多時間跟她聊天
不過那熟悉的感覺還是一樣
其實我想跟她拍合照
不過礙於她也是走低調路線的格格
所以就只好把這個巧遇回憶帶走就好~

第二個驚喜
當我一個人坐火車回家時
又碰到以前的學生(捧場後援會的其中一名)
跟我搭同班火車
巧的是今天我倆都一樣是去台北拜拜
先預祝他七月的指考順利囉~^^


有關明星咖啡屋更多資料 
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