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張是名叫老虎菜的小菜
清爽特別 ^^



新疆界是位在淡水北新路附近的平價新疆餐館
可以在淡水吃的這樣的異國風味料理
還真是意外的驚喜
這一切都要感謝ROSE的推薦
果然努力的吃
就是會吃到許多特別有好吃的東西
開開眼界


第一張照片就是五人份的大盤雞炒麵
第二張照片是大盤雞附的湯 超大碗
第三張照片是孜然羊肉烤包子 超新疆味 我很愛 ^^


因為開在學校附近
所以餐廳的價格很平價
小菜一份20塊
新疆奶茶一杯10塊
大家合點一份大盤雞炒麵
飽飽的一餐吃下來
一個人才110元

其中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這個大盤雞
以前看電視節目時
有介紹在中國大西北一帶
因為有很多跑長途的貨車司機
中途肚子餓時
在這個黃沙滾滾的道路旁
就會有很好吃很道地的餐館
用料實在又大碗
賣的就是大盤雞


有看到麵有多粗多大一條了吧 
真的很好吃又特別
店內裝潢也還蠻優的喔~


我不知道這次吃到的大盤雞跟新疆的是不是一樣
不過真的很好吃
雞肉炒得軟嫩多汁
最特別的是麵
我想可以稱做棉被麵吧
因為一條麵大概有三十公分長
厚度應該是有0.5公分
以一個女生不是很肚子餓的情況
大概一個人一到一條半的麵就可以覺得很飽了
吃這種有嚼勁又紮實的麵
超過癮的
是我最喜歡的麵食種類

餐廳內還播放著新疆歌舞秀
整體還蠻有邊疆風情的FU
不過跳著跳著
突然有半調子的印度舞出現
看得大家一陣傻眼
最後大家還是很捧場的把整卷新疆歌舞秀看完
正式的結束這次小瑪團的行程
期待下回小瑪團到鹿港
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
得到更多的笑聲喔~

吃得很樂的大家 ^^

店家資訊:

新疆界手工麵坊
02-26213223
淡水鎮新民街78號
星期一公休

附記 

貪吃的黃阿瑪
捨不得就這樣離開淡水
因此央求QING跟ROSE等我
我想去買阿公岩便當
以下就是阿公岩便當的美食記
請繼續往下看吧~~ 



關於淡江的阿公岩
我已經"歐洛"過很多次了
這間店恰好就開在我當年念書時住的地方的樓下
每天一早九點多就聞到老闆開始烤鴨的香味
11點多趁還未有排隊人潮時
就先衝下去買一個來嗑
有的時候吃一個根本就不覺得飽
再去買第二個便當來吃XD...
果然是年輕有吃的本錢呀~


十年之後
阿公岩還是一樣這麼好吃
排隊人潮從他開幕起就沒停止過
這次托小瑪團的福
又可以外帶阿公岩回家吃
以下是VICKY試吃之後的心得
我覺得她寫得太貼切了
所以就轉文貼上來囉~


文/ Vicky

終於吃到小瑪讚不絕口的 阿公岩燒臘便當
排隊中對於目不暇給的菜單就讓我們頭痛很久
三寶 四寶  無敵燒肉 還有豬腳 雞排 排骨 ....族繁不及備載ㄚ
便當盒上列出的應該只有五分之一吧
經過排隊中漫長的討論後 ( 相信前面加後面一堆男生應該有不耐煩 )
 
~~醬醬醬醬~
 
最後決定的菜色是: 臘腸四寶飯--NTD 85
主菜: 臘腸+油雞+燒鴨+叉燒
配菜: 蒸蛋(薄薄一小瓢) +炒冷凍蔬菜+高麗菜+酸菜~~ 每種的份量不多
白飯可是舖了整個便當的多
 
拿著沉甸甸的便當 以為會吃不完 但就真的如小瑪所言 
我十五分鐘就嗑完  還覺得應該可以再來一客~~但畢竟已經不是年輕人了 也撐不下
醬汁與油蔥都不會很鹹  這對於燒臘店來說很難得
我小不滿的是燒鴨都切沒有啥肉或是只有皮的部位給我
其他的肉類都不會有烤過乾 或是調味過重的問題
配菜就是配菜 少少的 但起碼有四樣喔
整個便當就有八樣菜色, 假如認真的分裝, 那就有日式定食的價值
而且在店裡面吃, 讓你白飯吃到飽  飲料喝到爽
就算是外帶, 還可以跟老闆說加飯, 飲料也是自己裝袋
如果是食量小一點的女生, 搞不好可以分兩餐食用省錢
 
另外重點報告的是最愛的主菜~ 油雞~
Lucky的是老板切了雞腿給我, 肉質滑嫩, 連雞皮都吃下了
 
我便當吃光光, 吃到一半時讓便當傾斜一下, 為了讓油順勢流下
吃燒臘便當就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為了 粉油粉香的滿足感就不能顧忌到卡路里~~ 小罪惡
 
下次去淡江就知道排隊的學弟妹們的心情~~ 超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