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家得到了一個贈品
不知道誰這麼有創意
竟然送了北非的塔吉鍋
我當下看到了真是十分高興
因為我對這個塔吉鍋嚮往已久
沒想過我家也可以擁有塔吉鍋一個



當下很認真的讀了開鍋的手續
還有上網找了北非料理的食譜
這個塔吉鍋在北非一帶是居家必備的廚具
原來要使用前
開鍋的步驟也是小有學問


水要蓋過鍋身泡一整晚

首先要將鍋子泡水一整個晚上
之後要用岩鹽 (不知道跟海鹽還有其它普通鹽有那裡不同)
還有月桂葉放進裝滿水的塔吉鍋
煮至土味出現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土味是什麼味兒
反正就認真的開小火煮了半小時
滿屋子都是月桂葉的香氣


加入岩鹽及月桂葉煮鍋
我買到的岩鹽是粉紅色的
好漂亮呀~

而北非料理最有特色的主食
應該就是谷司谷司COUSCOUS莫屬



為了這個可愛的玩意兒
先是上網查到了家樂福有賣
之後興沖沖的跑去離我家最近的家樂福
結果服務人員說他們只進兩箱 (24盒)
在今天早上被一個客人全買走了
我之好悻悻然的跑去愛買
找了半天
又買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
最後敗興而歸
回家後不死心的打了好幾通電話到各大賣場還有超市詢問
最後問到某一間家樂福剩下最後一盒在架上
而且他們說這東西是搭船來的
下次進貨不知是何時XDDDDD
我只好晚上冒著大雨開車去離我家很遠的家樂福
終於買到架上最後一包



最後為了使用這個免費的塔吉鍋
我花了好多精神及一千塊買了各項食材
接下來就是要做我期待已久的北非塔吉鍋料理 - 谷司谷司+咖哩蔬菜雞




待續...


延伸閱讀 : 摩洛哥塔吉鍋料理 : 蔬菜咖哩雞+couscous北非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