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有個金門大橋世界知名
但是另外一座與金門大橋遙遙在望的海灣大橋卻才是我的最愛
海灣大橋是東灣通往舊金山的必經之路
所謂的柏克萊(berkeley)、奧克蘭(oakland)就是位在東灣。
海灣大橋一共有兩層
如果是從舊金山往東灣開去
是走醜醜的下層車道,看不到任何美景
但如果是上層就不同了
而我也愛透了每回從柏克萊開往舊金山越過海灣大橋的那段時光
因為總是可以在上層一覽在海灣線與霧中呈現的舊金山城市美景
記得表姐跟我說過
當他在紐約念完書以後
第一次回舊金山開著這條海灣大橋
看著眼前的這片美景
她當場感動的快掉眼淚
因為舊金山是這樣的美麗
,氣候這樣的宜人。

這樣的感覺,一直到我從紐約回來以後
我開始感同深受
因為在沒有去過紐約之前
雖然覺得舊金山很美
加州陽光很迷人,但是心底卻還存有那麼點懷疑
我是真的喜愛這個地方嗎?
一直到感受夏天紐約的酷熱與擁擠之後
回到舊金山,我真的打從心裡替自己開心
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生活在這片美玅的土地上
我這才發現,像我這樣懶洋洋的人
還是適合看著海景、曬曬太陽的無聊日子
太刺激的紐約
去個幾天已消去我大部分的力氣與戰鬥力了。

海灣大橋另一個絕妙的觀賞景點
就是在開下橋之後,往28號碼頭方向開去
那裡有一棟綜合型的大樓
在別具設計的中庭中
透著拱門望出去
眼前的橋與海景,形成絕佳景色
在舊金山,隨便一角就是這樣城市與自然並存的美景。

點播給自己一首歌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