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西海岸線公路Highway1或稱101號公路
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海岸公路
由北到南包括三大州
分別是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及加州
全長約有3000多公里
101號公路沿途經過幾個國際知名的大都市
包括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聖地牙哥....
還有許多渡假海灘勝地
像是聖塔芭芭拉.聖塔庫斯.半月灣.十七哩海岸線...
每年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觀光
而我在這條公路上也發生了許多旅遊的回憶
是有趣的.是生氣的.是意外的.是不知自己幹嘛要來的...
且聽我一一述說吧!


這是T租的車 也是這次101號公路旅行的重要功臣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的國外租車旅行
這次旅行的成行
起源於那時正打算把美金花光再回台灣的我
正閒得發慌沒人陪我到處去玩
我的台灣好友D
因為他想趁美簽到期以前再到美國一次
以免覺得辦美簽只來過一次美國太了錢
加上他早先已曾造訪過克里辛納穆堤(Jiddu Krishnamurti)基金會
所以位在南加州距洛杉磯還有80英哩的Ojai(歐亥)克里辛納穆堤基金會
就變成他很想再度造訪的地方

D買了由洛杉磯進舊金山出的機票
所以他會自己先想辦法到基金會去訪友
那麼我要怎麼自己從北加直接衝到南加呢
D告訴我之前我們一起認識的T先生
他打算回美國看他的哥哥
T先生是以前我工作場合認識的一個年約60歲的老頭
個性怪但性格莽直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個性上的缺點
但是據他自己說是因為他早年打過越戰
所以性格大變

老實說我跟他一點都不熟
只因他是美國人認識路
熱情的說願意載我們到處玩遍加州
當時正愁沒人陪我玩的時候
就這麼點頭如搗蒜的答應
沒想到正展開一場連自己都料想不到的旅程
雖然早知旅伴很重要
但是真碰上一個無法溝通的旅伴
真的有種不如不來的長嘆

************************************************************

在信中已跟T講好他到達舊金山的時間
他說會在飛機上吃安眠藥助眠
然後一下飛機就可以無時差的生龍活虎
因為他抵達的時間是在美西時間的晚上九點左右
所以我本來建議不如他先好好休息一晚
我們第二天再見面一起開車南下到歐亥去找D
但是T為了要省錢
不願意花一晚住宿費
所以他堅持要在抵達的當晚就出發去歐亥
但是我覺得跟一個一點都不熟的老頭在晚上單獨兩人開車
是一件不太妥當的事
所以後來T妥協
他說他要睡在租來的車子裡
等第二天早上再到柏克萊接我

所以那晚我正翹腳在表姐家看電視看得正高興時
赫然接到T已抵達舊金山的電話
他說他在飛機上睡得很飽
現在精神正好
不出發去歐亥實在太可惜
然後說立刻要到表姐家來接我
準備出發
我講不過他
只好趕快掛電話
開始手忙腳亂的整理行李

一小時候
T來到了門口
他進門還帶把他心愛的吉他
跟表姐打過招呼後
就跟她家的貓玩起來
還順便彈了吉他唱完兩首歌
就這樣
我的101號公路之旅
就在晚上的10點多開始展開

臨出門前
表姐給了我一個好好保重的眼神
因為她彷彿也料到這不會是一場好玩的旅程
至少就她對我的了解而言
這不會是一場我所希望的旅行

*****************************************************

我跟T先客套的聊聊天
再到7-11買了路上要吃的消夜
帶著有點忐忑又有點興奮的心情出發
畢竟這是第一次在半夜要在101號公路上狂飆
第一次跟個不熟的老頭在半夜開始旅程
我們預計早上6點以前要開到歐亥
整路上就聽著廣播
還有T自己以前組過BAND所錄的鄉村音樂專輯
及我自己帶來的歌劇魅影原聲帶
就這樣在一路狂飆
有時繞進24hr得來速買咖啡提神的情況下
隨著一個個地名指標呼嘯而過
歐亥就在清晨的曙光中
來到了我們的眼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