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最近正熱門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
華盛頓特區的一景一物
有機會可以不斷的在螢幕上出現
讓我想起了自己也曾在那裡匆匆留下短暫片刻的回憶


這是林肯紀念堂
林肯是美國第十六任總統
就是解放黑奴的那一位 ^^
建築形式與希臘巴特農神殿類似
共有三十六根圓柱
象徵林肯過世時美國一共有三十六州


一直覺得那年在美國的闖盪
為什麼就獨獨沒寫下美東的日記
現在想想
大概是因為當時在美東的旅行玩得不是很開心
所以少了一些寫日記的動力



不過現在的我覺得
而是可以從照片中找到年輕時的神采
對我而言是珍貴的
畢竟在跨越三十歲大關的年紀之後
對於二十幾歲留下的回憶
都有種覺得"年輕真好"的感嘆


這是傑佛遜紀念堂
傑佛遜是美國獨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
也是美國第三任總統
這座建築物採新古典式設計


而我也幸運的
用我的腳步及相片
替自己二十幾歲的歲月中留下了很多回憶

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是美國的首都
位在馬里蘭州及維吉尼亞州的中間
行政上不屬於任何一州
而是直屬聯邦政府管轄
華人則喜歡稱之為"華府"


這是越戰紀念牆
是呈現V字型的造型
上面刻了五萬多士兵的名字

花個一日的時間
可以遊遍著名地標:
傑佛遜紀念堂,林肯紀念堂
越戰紀念碑,韓戰紀念牆
白宮,國會山莊....
若是對美國歷史沒概念的人
來到這裡很快就可以略知一二


這是電影.電視出現率最高的國會山莊

這是白宮

這是白宮前面的教堂
據說總統會來這裡做禮拜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之外
在電影中出現華盛頓特區景色的實在多不勝數
不過
如果是喜歡看國家寶藏第一集電影的人
來到這裡應該也會覺得很興奮
就是有種常常在電影及新聞中看到的場景
現在就在身邊出現的那種感覺


這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地標 - 華盛頓紀念碑
最近的新聞也很常出現
是紀念美國第一位總統喬治.華盛頓
就是小時候聽到砍倒櫻桃樹故事的那一位 ^^

如果喜歡"阿甘正傳"的人
來到這裡應該看到華盛頓紀念碑會有種熟悉感
而這兩日著名的就職演說
也都可以看到這個顯著的地標

其它還有很多電影
看完這篇日記的人也可以順便腦力激盪一下
還有什麼電影也有出現這些場景囉~


這是華盛頓特區裡的中國城
規模算蠻大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