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港這部電影我看過很多次
電影的原聲帶也反覆聽好幾次
不論影評對這部砸下鉅資所拍的電影有多少批評
我還是覺得這部片不管看多少次都覺得好看
畢竟一部三小時長的片
可以讓人一坐下去就不想離開
一看再看的魅力
可不是所有片子都辦得到的


今天又看了一次珍珠港
腦海不斷回想今年八月時
在那一片天與海的藍色邊際上
白色半露天式的亞歷桑那紀念館
大家在裡面都必須輕聲細語
因為這兒可不是歡樂的景點
是帶有著歷史傷口的紀念館


也許是亞歷桑那號的殘骸還浮著油的景象
讓我永遠難忘
也許是那白色築起的亞歷桑那紀念館
裡面寫滿的2000多名戰亡將士的名字
也許是應該是浪漫溫暖的太平洋海水
但裡面還有許多士兵仍沉封在幽冷的海底
總之
今天看完珍珠港之後
感受特別深刻

殘骸



即使過了60幾年仍有浮油冒出


而大概把夏威夷佔滿一半的日本人
在這兒倒是見不到
想來他們也會覺得不好意思
對於半個多世紀前
前人造成的錯誤
心中還是有遺憾
但我不理解的是
為什麼日本人還會有顏面
喜歡踏上這個曾經被他們重創的地方
繼續想改變這個太平洋的美麗島嶼原有的文化與生活

紛擾的各大景點
走到那裡盡是日語、日本人所產生的不得不妥協的模式
買東西的.賣東西的都是日本臉孔
而這是讓我對夏威夷最感到遺憾的地方
多希望這片美麗島嶼可以不曾受過日本的侵蝕
多希望在這片美麗島嶼可以再多點屬於玻里尼西亞文化的花朵綻放著

我拿起在機場接下的阿囉哈花圈
靜靜的獻給1941年12月7日戰亡的將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