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HBO看到"航站情緣"這部電影
我才赫然想到這是我近幾年來最愛的一部電影之一
我看過好幾遍
但每一遍都會被片中的劇情感動到熱淚盈眶

在電影中的主題是"等待"
男主角的父親因為熱愛爵士樂
用40年的歲月等待57位爵士樂手的簽名

男主角因為為了完成父親心願
碰上祖國夸克庫亞政變
在紐約機場等了十個多月

男主角在機場的十個月中
住在未使用的67號登機門
天天等待祖國平息戰爭
天天等待美麗空姐艾蜜拉的班機抵達紐約

圍在男主角身邊的
都是生活在周遭的一群小人物
因為襲警案從印度逃到美國的清潔工
在美國躲了23年
最後終於往家鄉的路邁進

西班牙籍的機場工作人員
為了追求地勤小姐
非常的努力
最後終於抱得美人歸

美麗空姐愛上不該愛的男人
天天等著男人的傳呼
想要飛奔到他的懷抱

人生的確都在等待
劇中的機場主管說了一句:
人們都在漫長等待
只為了剎那間的歡樂

我想起了我自己的異國戀中的漫長等待
我不也是為了有朝一日剎那間的歡樂嗎
而我只希望
有朝一日剎那間的歡樂可以昇華到相守與扶持...

番外記:

紐約
這個族群文化的大熔爐
在電影裡
同樣運用多民族的角色
印度人
東歐人
西班牙人
非洲裔的美國人
美國白人...
運用機場這個世界的縮影版
突顯出紐約這個最著名的特色
讓人們從兩個小時的電影中
可以在機場這小小的世界裡
從來自各地的人.文化.食物
去感受到最原汁的紐約味
而這就是美國最吸引人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