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的加州曾被西班牙殖民過 這是當年傳教士留下的MISSION式建築 很有南加州的代表性

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是一個非常迷人的城市
有著金黃色的海灘
景緻迷人的山光水色
同時聖塔芭芭拉也是著名的八卦產生地點
除了是許多好萊塢明星的渡假勝地外
也有很多有錢老闆會到這裡來金屋藏嬌
聖塔芭芭拉這個城市的知名度又更加水漲船高
而一齣在美國演了9年的連續劇「聖塔芭芭拉」
成功的把俊男美女的金錢遊戲、愛情、沙灘和豪宅
與聖塔芭芭拉這城市做了完美的詮釋
總之不知該為這濱海小城高興它的知名度是來自媒體炒作
硬是替她披上一層鑲金的時尚面紗
亦或是替她難過
在她身上最自然的海灘美景與西班牙殖民時代留下的信仰與歷史
卻被人為的浪漫給替代


不怎麼遼闊的海景

路牌

而我在還未去到聖塔芭芭拉之前
對於她的印象當然是屬媒體炒作出來的前者
實際到了那邊
除了發現那裡海灘沒有想像的遼闊之外
其實那裡算是小型的聖塔摩尼卡(Santa Monica)
但比santa monica精緻
名品店也比那裡來得多
畢竟這裡是政商名流出入的地方
比起充斥著各國觀光客與南加大學生的santa monica
聖塔芭芭拉硬是多了一分上流社會的味道

名店街

本來愛做夢的我
對於來到這種地方
自然不能免俗的會幻想遇到什麼奇妙豔遇之類的
但是這回因為跟了兩個沒啥建設性的男伴出來自助旅行
所以自始自終對於這應該要浪漫的城市
也只能走馬看花

不能逛只好拍照了事

過動的T無法在一個地方靜靜的坐下去沉澱
他會不斷的想找人聊天
我不跟他聊
他就會跑去跟路人聊
甚至跟路人的狗玩上半小時
把我跟D晾在一旁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我想逛逛名店街
但是過動的T當然不可能陪逛
我知道這兩位男性對逛街毫無興趣
自然也不敢提出要求說我要逛街
請他們等我半小時


過動的T滿心只記得他受過越戰的創傷
對於歷史的那一塊大概就只剩越戰的記憶
因此在我讚嘆於這城市有好多西班牙殖民時期
傳教士留下的MISSION式建築時
我也只能匆匆拍下照片
無法駐足欣賞
一切只因為開車的人是T
而他堅持開車
不論多累
也不肯讓我跟他換手

T硬是拉著我跟D越過好幾條街來聽一場草地上的戶外表演

此時我問T明天我們就開始北上往優聖美地出發了嗎
他說去優聖美地做什麼
那裡到處都是人
我說那赫氏古堡呢
T說他對古堡毫無興趣
且門票很貴他不願意付
他說如果我真的想看
他會載我們去
但他在門外等
聽到這裡我愣了許久

這些地點不是從還沒開始出發時
我以為我們都達成共識了嗎
為什麼到了現在
T會覺得好像我是第一次開口要求要去這去那的
我回頭看了一眼旁邊的D
一向木訥的他也只能跟我聳聳肩
說他再跟T講講看
我開始對這趟旅程有越來越不好的預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