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汶萊
其實除了他的石油及王室之外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有一座免費的水晶樂園了
早前他的確是免費的
但是我去的那年開始
要開始收門票
但是僅200元台幣
對於在台灣遊樂園隨便都上看七八百的價位
這水晶樂園實在是便宜

當年的數位相機 這張是最清楚的夜景啦 這是水晶樂園門口

這麼說吧
那裡就像是專為汶萊人民建造的樂園
裡面的設備大概就是六福村+劍湖山
只要你想得到的遊樂設施
從大怒神到海盜船
什麼都有

對於這樣的地方
自然是一定要去朝聖一番
不過拉著叔叔伯伯說要去水晶樂園
其實不太好意思
不過木材大亨跟教授倒是二話不說的就答應
最後還陪我們從晚上八點多玩到十二點

在汶萊
因為是靠近赤道的國度
所以終年四季如夏
因此這樣的室外型樂園
白天是沒有人要去玩的
因為被太陽曬得燙屁股
所以大家都是入夜之後才去

感謝教授陪我們玩了一天

整座水晶樂園就像是他的名字一樣
夜晚把樂園的燈光打得很美
就算不玩
坐在露天的涼椅上
看看美麗的燈光秀及水舞表演
其實就很過癮

更過癮的是在台灣我們要玩這些遊樂設施
在暑假動輒都是要排四十分鐘一個小時以上
但是在汶萊因為少觀光客
加上當地人玩到不要玩了
所以那晚樂園簡直就像是為我們而開的一樣
隨便你愛玩幾次就玩幾次

而我一直不敢坐的大怒神
在老人們的吆喝之下
我也硬著頭皮坐上去了
因為他們說
陪我們玩這麼晚的代價
就是要看我被嚇得驚慌失措的樣子
所以應觀眾要求
我坐了兩次大怒神
為了怕腳上穿得木屐涼鞋會掉下來
還特地赤腳上陣
現在想來真是特別的回憶

汶萊離台灣不遠
如果你也想體驗汶萊的奇幻與樂趣
搭汶萊航空到他的首都斯里巴加灣
三個多小時就到囉
有關汶萊機場的介紹
可以看我另一篇網誌喔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