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個版本的世界七大奇景還沒來得及去完
新的世界奇景就在2007-07-07這天公佈票選結果
儘管在投票期間及結果出爐之時都引起許多爭議
但這畢竟是一項代表世界性的大型活動
所以他的結果還是應該關心一下

榮譽奇景  埃及金字塔



www.new7wonders.com網站7月7日宣布
在大約全球約1億人參加網路投票後
世界新七大奇景出爐
這七大奇景為中國長城、約旦佩特拉古城、巴西耶穌基督雕像
古印加帝國秘魯馬丘比丘古城、墨西哥奇琴伊察瑪雅城遺址
古羅馬競技場和印度泰姬瑪哈陵

以上資料是來自yahoo新聞網



除了上面七個奇景之外
還有個榮譽奇景-埃及金字塔


我其實對票選結果還算滿意
因為與我緣份不淺的印度泰姬陵仍然穩坐奇景的寶座
總感覺是一種以柔克剛
即使不夠氣派.不夠輝煌.不夠顯赫
但是一眼就令人難忘的氣質
讓人無法將她的美與特別從記憶中抹去


不到長城非好漢

象徵中國千年歷史與霸業的萬里長城仍然是世人心中的偉大建築
孟姜女的淚沒白流
秦始皇的毀譽參半又會再為他添上好的一筆
我個人其實挺欣賞秦始皇
因為做大事開創大業的人
本就是要這樣啊
如果氣勢與想法受現實綁住
不就做不成開天闢地的大事業

里約熱內廬基督像   圖片來源:yahoo新聞



佩特拉古城  圖片來源: yahoo 新聞

約旦佩特拉古城跟巴西里約熱內爐基督雕像
一直都是我的口袋名單
所以入選新奇景
是我所樂見的

羅馬競技場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羅馬競技場從做夢到發誓一定要去
到現在覺得還沒去卻已經像去過了一樣
義大利是我一直要去卻一直擦身而過的一個國度
不過
等我吧
我一定會在那裡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秘魯馬丘比丘古城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哥奇琴伊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不熟的奇景大概就是古印加帝國秘魯馬丘比丘古城、墨西哥奇琴伊察瑪雅城遺址
大概是中南美洲歷史向來就不是台灣歷史教學中的重點
對當地文化的訊息傳遞也比較少
雖然印加文明跟馬雅文明都是赫赫有名
但是我還是不解
為何他們能打敗吳哥窟及雅典衛城這些常勝軍


吳哥窟落敗
讓我很替東南亞感到遺憾
因為畢竟以歐美及四大文明古國為重心的角度
少有東南亞的古蹟及歷史可以受到重視
我很喜歡的印尼婆羅浮屠跟緬甸的蒲甘
講了好像也沒多少人聽過
大名鼎鼎的吳哥窟又在這次落敗
還真是最大的遺珠


至於雅典衛城

你怎麼可以在我還沒去到的時候就落馬啦
就不能再等一下下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