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如何免費升等商務艙的小秘訣
裡面有提到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要加入航空公司的會員

加入會員真的很重要
除了有機會碰碰運氣碰上升等的好運之外
重要的是累積你的飛行哩程

我有三家航空的會員卡 但是國泰是使用率最高 也是我最喜歡的

每家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獎勵飛行的辦法
但是我覺得累積最快又最容易有成就感的
就屬亞洲萬里通

之前是因為太常搭國泰航空的關係
所以事先上網申請國泰的馬可波羅會員
也就順其自然的有了亞洲萬里通的累積哩程

也剛好我這兩年出國
都是以一個人買個人票居多
所以飛行哩程的累計就變得比較快

國泰航空會寄給你好幾個專屬的行李牌 這個小貼心的東西 至少我在另兩家有會員卡的公司沒收到這樣的小禮物

就這樣
兩年內飛了一趟長程線
還有兩趟短程線
前一陣子
忽然心血來潮去登入八百年不曾進去看過的會員專區
竟然發現我差兌換香港來回機票的哩程數不到5000點

其它航空公司
要兌換香港或亞洲短程線的門檻很高
尤其是長榮
竟然要35000點才可以換香港來回機票
而亞洲萬里通只要15000點就可以換到
差多少啊~~

所以我本來想用我已有的點數去換張單程機票
自己再買回程
沒料到香港單程機票跟來回一樣貴
但是又不甘心放著差一點點的點數不去換
所以上網狂找資料

有機會可以辦馬可波羅會員卡喔

讓我發現中信卡的紅利積點可以轉換到亞洲萬里通
兌換成飛行點數
就這樣
經過一翻小複雜的手續
效率還蠻快的
在大概兩周的時間
我就把點數湊齊

所以開開心心的讓我換到機票
而且很幸運的是
我理想的航班都有位子
我的航班是比較貴的早去晚回機票喔
跟晚去晚回差了四五千塊呢
(需另外付簽稅險 , 加起來要再多付約2000多塊)
現在的燃料稅實在是貴到不行

就這樣
可以拿到免費兌換的機票
真的超有成就感

大家記得一定要知道自己常飛那個區域去旅行
然後估計一下那家航空公司的航線跟價格最符合你的需求
就可以考慮辦他們的會員卡
相信累積幾次以後
也可以換到機票去散心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